[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楼市降价潮蔓延至珠三角 广州房企跟风全线88折

house.fjsen.com        2014-02-26 16:09        来源:南都网        我来说两句

城市分化正持续加剧 后市调整预期趋紧

这一场降价风波是否会波及全国导致楼市“转熊”呢?朗诗集团董事田明在2月24日的媒体会上担忧称,没想到行业内资金链趋紧张来得那么快,尽管杭州和常州降价是个别现象,但对2014年楼市整体行情看淡。

中原房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指出,现在城市分化已持续加剧,不仅三四线城市出现分化,目前在一二线城市的部分城市区域也出现分化。对于一线城市来讲,由于之前涨幅过猛,随着信贷收缩,需求增量赶不上价格涨幅。而部分二线城市则因区域库存过多导致。

根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以常州住宅市场为例,2013年该区域供求比为1.4,且长期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处于降价的杭州楼盘区域,当地供求比高达1.8.2013年底该区域内的万科与滨江楼盘已低价入市。该机构预计后续仍有楼盘价跟进。

“北京二手房价出现19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这就是一个信号。尽管当前市场不可能出现大范围、大幅降价,当前价格处于酝酿阶段,预计未来局部区域市场价格调整越来越近”,张大伟说。

据悉,国家统计局数据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全国70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相比上月下降数量扩大至6个;但二手房方面,下降数量扩大至13个,而上月仅有5个。其中北京二手住房价格指数环比跌0.1,扩大0.5个百分点;上海涨幅下跌扩大0.4个百分点。

高库存其实早在2013年底国家公布房地产投资数据中已体现。截至2013年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49295万平方米。2012及2013年全国住宅待售面积增幅逼近40%,远远超越了住宅的销售增速。存量压力持续增加。

上述中原地产报告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在最近五年普遍存在含住用地供应不足的行情,5年累计供地销售比仅为81%;而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则土地供应过剩,均明显高于100%。

二线城市在2010年土地供应达到峰值,大幅超过当年住宅销售面积;而三四线城市则在2011年达到峰值。在2010年后,二三四线城市每年都保持着土地供应大于住宅销售的水平。张海清透露,上述三四线等城市可供开发建设的土地总量是每年持续增加的,前期土地供应过多的二三四线城市,未来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极高。

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表示,目前局部市场竞争相当激烈,降价趋势比较明显。虽然70大中城市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在增加,但并不意味着拐点将至,值得注意的是,三四线城市供应增长太快,势必造成市场低迷,其房价或由高库存导致下跌。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