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楼市降价潮蔓延至珠三角 广州房企跟风全线88折

house.fjsen.com        2014-02-26 16:09        来源:南都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一轮楼市降价也直接在资本市场表现出来。周一开市,A股市场上房地产板块表现低迷,低开低走,成为市场下跌主力。截至收盘时,板块平均下跌4.10%。A股龙头的保利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下跌高达8.51%,招商地产下跌8.07%,金地集团跌7.66%,万科A跌6.56%。状况惨烈。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尽管当前每个楼盘降价的原因不同,但是总体来看还是受城市或区域板块库存量大,公司销售压力也较大;部分产品偏高端或有部分缺陷,遇到销售瓶颈;此外开发商想尽快回笼资金,拿地“换仓”谋求下一轮市场发展机会。

银行信贷审批吃紧 高库存直逼部分楼盘降价

“近期杭州、常州降价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整个市场层面受到银行信贷紧缩、”钱荒“的影响”,张宏伟认为,银行利率上浮,银行放款放慢,导致开发企业对于资金的需求度迅速提高,部分开发企业或由于过去拿地用力过猛消耗资金过多,同时销售层面面临周转率下降,资金面短缺的危机。

近期,一位已在上海购置房产的人士透露,日前通过中介下定了一套静安区的二手房,尽管已经开始在走银行的贷款申请,但很担心贷款能否及时批下来,因为银行朋友向他表示现在个贷审核很严格,相比以前没那么容易。

在市场上,银行层面的消息则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愈发紧张。上周五晚间有消息称,交通银行已全面暂停所有房地产项目贷款,对所有新增授信业务暂停受理;对所有已上报但尚未批复的授信业务暂停审批;对所有已批复但尚未签约的业务,暂停签约。不过,有媒体24日又报道称交通银行否认曾下发过通知。兴业银行24日晚间则正式确认,旗下业务已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

房地产信贷收紧直接波及了这个资金密集型产业。其实在今年早些时候,香港地产大鳄新鸿基开始打出首轮降价后,万科董事长王石就公开表示2014年楼市非常不妙,曾预言房价上涨的任志强也一改口风认为市场受库存量影响2014年房价将开始回落。

来自中原集团研究中心一则最新的报告则显示,该机构对杭州、常州楼盘大幅降价进行调研发现,若市场存量大,库存有压力的城市存在较大的风险;另一方面,前期房价过快上涨,目前及未来新增供应较为集中的区域更须引起警惕。

从城市层面来看,杭州和常州有很大的不同,但两地的商品房库存都创新高。据中原地产统计,杭州2013年末存量突破11万套,约1464万平方米,同比2012年末存量面积增加41.05%;2013年末常州商品房可售余量达1173.82万平方米,可售周期近20个月。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张海清认为,上述两地的降价在市场上尚未形成全范围的楼盘降价跟风潮,但后市供应压力较大的区域,降价促销的压力更为凸显。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