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信阳房企为人气撒10万 三四线城市房产泡沫来了?

house.fjsen.com        2014-02-20 10:30:02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河南信阳一房企为吸引人气抛撒10万元,热闹过后留下冷思考——

“撒钱营销”:三四线城市房产市场泡沫来了?

在待售楼盘广场抛撒人民币以吸引人气,这是河南信阳一房企近日策划实施的促销招式。在这背后,是该地房市供大于求,大量新建楼盘被空置的现实。今天,信阳市公安部门对外宣布,鉴于此事“影响恶劣”,已决定展开立案调查。业内人士则认为,房企撒钱营销折射出目前国内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业的困境。

据目击者称,2月14日下午3点10分,随着举办方一声令下,信阳市苏博房展广场上空下起一阵“钱雨”,面额1元至100元的人民币纷纷扬杨地从广场楼上抛撒而出,数百名早已在此等候的市民一拥而上,争先抢夺。大量出租车司机也驱车来到现场“领取礼品”。现场情况混乱并致多人受伤,直到警察赶至现场,举办方才终止了此次活动。

此前,该企业在当地网络经过数日“宣传”,“撒钱”消息已不胫而走。

记者调查发现,企业此举与其开发的楼盘将于4月底开业有关。楼盘所在的信阳羊山新区,近年来由于大量兴建商业和住宅楼盘,使得当地房产供大于求,楼市销售持续走弱,大量新建楼盘被空置,进而导致很多房企不得不在宣传营销上“动脑筋”。当地大幅的楼盘促销户外广告随处可见。

“信阳属于三四线城市,一个新区在没什么人气的情况下建了这么多房子,当然不好卖。”信阳某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当地房企间的竞争十分激烈,从打折返现、限时抢购到邀请模特、明星走穴,很多促销“创意”其实都在有意制造噱头,希望通过“炒作”来“吸引眼球、带动人气”。

“撒钱营销是现在市场情况的反应。”该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三四线城市的整体房市和信阳一样,不容乐观。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今年1月,全国37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下跌,在房价下跌的城市中,除厦门、温州、海口之外,均为三四线城市,乌鲁木齐、新乡、洛阳跌幅居前。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表示,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土地供给和住房供给双松的局面,温州、鄂尔多斯等地的房价已经开始下跌,出现了泡沫破裂的现象。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前几年不少三四线城市大量供地,并在近期形成海量房屋供应,是导致三四线城市房子过剩的“祸因”。(记者余嘉熙通讯员冯国鑫)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