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十大房企新年斥639.3亿元购地 一线城市重点布局

house.fjsen.com        2014-02-20 09:21:53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2014年以来,土地市场延续了2013年年底的热度,各地政府土地供应量相对集中,房企也纷纷出击抢地,圈地动作频繁。2014年1月1日至2月17日,在不到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十大标杆房企共计斥资639.3亿元购地,其中,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以及杭州市成为其重点布局区域。同时,在这十大标杆房企花费的拿地总额中,一线城市土地储备购地支出为369.4亿元,占比达57.8%。

一线城市拿地额占比57.8%

实际上,纳入统计的十大标杆房企分别为万科地产、保利地产、中海地产、华润置地、招商地产、绿地集团、方兴地产、远洋地产、融创中国以及龙湖地产。

有多位房企高管表示,未来三年,一线城市和典型二线城市都是房企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虽然地价相对较高,但可以加快周转进而提高利润。

“加码一线、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是我们未来三年内的重要战略布局。”某知名房企高管透露,虽然这种战略布局方式会导致地价成本升高,但公司会通过加快周转速度和合理管控规模增长来提高利润空间,公司最快的项目从拿地到开盘预售周期已经提升到不足五个月时间。

事实上,据统计,2014年1月1日至2月17日,十大标杆房企共计斥资639.3亿元购地,其中,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以及杭州市成为其重点布局区域。同时,在这十大标杆房企花费的拿地总额中,一线城市土地储备购地支出为369.4亿元,占比达57.8%。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短期内销量普跌并不影响标杆房企中长期布局策略的调整,而一线、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在其眼中仍有利润空间,抢地也在意料之中。

房企购地支出骤增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标杆房企都有自己的拿地策略和计算模式,对未来市场判断以及扩张理念也不尽相同。融创中国在行业内带有“较为激进”的标签;远洋地产过去三年在公开土地市场一度沉寂,却在今年年初突然爆发,斥重金抢地;万科则坚持走求稳路线,与其他企业抱团拿地。

不过,该人士强调,尽管房企拿地想法各不相同,但却一致瞄准一线城市以及典型二线城市,甚至不惜花重金抢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