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保利地产五年内全面布局湖湘 长沙成核心战略区

house.fjsen.com        2014-01-08 14:38        来源:红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保利地产全年签约额突破千亿大关,成为继万科之后第二个入主千亿俱乐部的房企。2013年,保利地产迎来全业态发展的良好势头,再次成为第二个年度千亿房企,并最终以1251亿元的签约金额,问鼎年度房企销售金额TOP5。

2013年,在保利布局全国的“3+2”版图中,以武汉、长沙为核心的中部区域表现抢眼。在下半年才新入市三大项目的情况下,凭借以保利国际广场为核心的高端产品,保利在湖南区域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但让业内外察觉异样的是,湖南新入市的三大项目,一改往日其“慢火细炖”的节奏,走起了时尚快销路线。

保利发生了什么?2014年又将如何布局湖湘?

全国战略:选定“新一线”长沙为新核心战略区

从1992年起步广州,2002年布局全国,2006年上市,迅速跻身全国房地产企业前三强;从2006年总资产165亿元,到2012年底公司总资产突破2500亿元,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大关,再到2013年提前两个月完成千亿元销售额,保利速度让业界惊叹。

截至2013年12月,保利地产进驻城市数量已扩大至50城,形成了集商务办公、酒店、商品住宅、别墅、文化商业为一体的产品结构。

2013年,保利地产提出了“3+2”的布局战略,构建以北、上、广为核心的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以及以成都、重庆为中心的成渝,武汉、长沙为中心的中部城市群,实现一二线城市的均衡发展。

“广州、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成为战略城市群众重点布局的百亿战略区,这从销售额中也可体现。不过2014年,核心战略区将逐步扩大。”湖南保利负责人表示,长沙将成为保利地产继广州、北京、上海、成都之后选定的下一个核心战略区。

为什么是长沙?长沙的潜力究竟多大?2013年年底,长沙与成都、杭州、南京、武汉、西安等一同进入“新一线”城市行列,引发极大市场关注。长沙的城市价值再度被重估。

最新城市总规显示,长沙市规划区范围扩大至4960平方公里,将构建一个能承载千万级人口规模的大都市区。近两年来,随着“一江两岸”的发展,地铁、城轨、高铁、机场等立体交通全面提速,长沙能级不断提升;而在市民的经济实力上,数据显示,2012年,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9460元,同比增加1678元,增长9.4%,服务性消费支出5520元,同比增长10.6%。长沙的消费力指数位居中部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年来,随着“一江两岸”的发展,地铁、城轨、高铁、机场等立体交通全面提速,长沙能级不断提升,保利选定长沙为新的核心战略区,这种发展思路是与城市规划和发展密不可分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