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全球华商第一狂人”严介和:一辈子不做房地产

house.fjsen.com        2013-12-04 15:47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严介和将他的新锐国学观点写进书籍《新论语》(正版)

文/羊城晚报记者 温建敏 实习生 尹珏文

图/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有着“全球华人第一狂人”之称、曾登胡润财富排行榜第二名的江苏富商严介和,近日在广州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谈及未来城镇化改造时称,广东的发展潜力很大,争取在5年里完成投资广东3000亿元的计划。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在严介和的高调放言的背后,是其所在苏商集团和太平洋建设集团的悄悄布局,抢获多个基础建设大单。除此前严介和声称已获得的广东跨海大桥、海底隧道等百亿项目外,多个地市的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这意味着此前人们印象中只在相对欠发达地区攻城略地的“BT狂人”,开始大举攻占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

“狂人”布局广东

11月26日下午,一口江苏口音的严介和在广州珠岛宾馆八角楼二楼面对众多媒体记者发问时,不断爆出经典“严氏语录”。他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最前沿,不仅仅依赖于香港经济繁殖,广东的区外引资,境外引资是长三角不能比的,但是长三角的后发性很足。所以这次来到广东我很兴奋,我们主要投资基础设施,像找到新大陆一样,给我们城市化城镇化的发展空间太大了。”

严介和还表示:“我们在广东的5年投资计划争取在3000亿元左右。21个地级市我们现在进去9个了,到明年一季度,实现21个地级市全覆盖。计划用2年半的时间,实现广东省、市、区项目覆盖率不低于50%,争取达到75%。”

城镇化盛宴

严介和多次宣称:“未来的全球经济有且只有两大引擎:一个是欧美的高科技产业;另一个就是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如何推进城镇化建设,已成为摆在中国社会面前的一道难题。”严介和强调城镇化建设的核心在县域,“如果县域经济搞不好,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就是一句空话。”

广东省财经界一位观察人士称,为抢得广东城镇化改造市场,太平洋建设集团并没有“大鸡不吃小米”,对县级城市异常重视,严介和也经常与县级领导会面。同时,广东一些县级的相关人士去太平洋建设集团大本营及其他在建工地参观的也络绎不绝。

这位观察人士同时也指出,广东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已在高层达成共识,加大落后地区的交通等基础建设将是广东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这将给太平洋建设这样以基建为主业的大型民企创造较多机会。

言论

一辈子不做房地产

严介和的主业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与房地产有千丝万缕联系,但他反复强调自己并不是搞房地产的。

日前,他再次声称:“中国的房地产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我说2015年是最低点,现在已经往下滑,表面上说房价在涨,实际上是有价无市,都在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都在跌,不跌也不会涨到那里去,不涨就是跌,货币在贬值。”

他还坚称,自己一辈子不做房地产。“不能站着这山看着那山高,房地产老板钱赚得不少,但社会不认可。房地产大起大落,不安全,而中国城镇化不知道要搞多少年。”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