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急行军 50亿美元开进纽约

house.fjsen.com        2013-10-21 14:53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绿地的国际化不是做财务投资者,而是坚持通过自主经营培育自己的国际化精英团队

比起三个月前以10亿美元收购美国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绿地集团近日投50亿美元登陆纽约的消息则被视为其真正进军美国市场的信号。

据悉,绿地集团日前已与ForestCityRatnerCompanies(森林城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将成立合资公司(绿地集团持股70%),共同收购开发后者持有的布鲁克林大西洋(行情,问诊)广场地产项目,总投资预计将超过50亿美元。这被认为是纽约20年来最大规模房地产单体项目,同时也是中国房企迄今为止在美的最大投资。

有意思的是,绿地集团官网上并没有直接公布此消息,而是大量引用国外主流媒体的言论表示绿地进入美国投资受到高度关注。有消息称,美国森林城公司迫不及待将消息公布于众,绿地才只好跟进宣布了消息。

与绿地签署投资协议备忘录的消息一出,森林城公司的股价一路上扬至6.29%。

利润空间之争

公开资料显示,纽约大西洋广场项目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中心东南角,紧邻新建的巴克莱球场以及布鲁克林最大的购物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4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以中高档公寓住宅为主的综合社区,住宅产品租售各半,辅以配套底商及少量办公。

根据外媒报道,美国森林城公司策划该项目已超过10年,但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项目迟迟未能动工,直到去年,十五座公寓楼中只有一座开工。尽管森林城公司一直在市场上寻求融资机会,却始终没有开发商来接手这个项目。

有观点认为,尽管该项目所处地段优越,但由于融资成本不断上涨,项目定位又是针对中低收入家庭,因此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低。

另有分析称,从绿地的角度来说,拿到上述项目并不是一件坏事,项目还是具备一定的盈利空间。首先,森林城公司将大部分股权转让出去,并不是因为项目不能盈利,而是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其次,绿地和森林城两家地产商对于此类高附加值项目的盈利水平也有着不同的预期。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对此表示,绿地看好美国市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市场流动性充裕,回报率稳定,房地产发展前景总体乐观。

美国当地媒体评论称,绿地进入纽约房地产市场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一笔中国公司直接投资美国的商业地产交易,中国企业正在成为全美重大建设项目的开发商,绿地集团的加入将帮助布鲁克林加快开发进程。

截至目前,绿地集团在美国已成功落子洛杉矶大都会项目及纽约大西洋广场项目。其中,洛杉矶大都会项目位于洛杉矶市中心核心区旧金山街与第八大街之间,连接洛杉矶金融区及会展区,项目占地面积2.5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5.3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美元,开发业态包括酒店、办公、服务式公寓及高档住宅。

房企出海先行者

相比其他房企,绿地集团在海外拓展的道路上始终走在最前面。截至目前,绿地已先后在韩国济州、澳大利亚悉尼、德国法兰克福、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美国洛杉矶、泰国曼谷、芭提雅、美国纽约等六个国家的9个城市拥有海外项目。

张玉良表示,绿地的海外战略不仅重在布局,更要努力不断提高“走出去”的层次和能力,着力增强抵御国际经济风险、把握国际化经营的能力,从而让绿地集团真正能成长为世界水平的本土跨国公司。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