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新鸿基业绩会:内地投资集中一线 香港楼市成交预计不及去年

house.fjsen.com        2016-02-29 14:58:12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雷霆表示,国内住宅楼市去年受益于宽松政策整体表现很好,特别是四大一线城市价量都有一定升幅,二三线城市以往存货比较多,现在去库存都比较理想,价格开始稳定。

“今年内地销售目标是50亿港元,我们很有信心可以达标”。据雷霆介绍,新鸿基地产上海滨江凯旋门及天玺项目去年销售表现理想,集团在2016年则会主要推出滨江凯旋门第二期服务式公寓及广州峻林第二期住宅单位。

对比内地半年50%的业绩达标率,新鸿基地产在香港的物业销售达标情况则较为逊色。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其香港物业合约销售额为113亿港元,距离全年320亿元港元目标仍有一段距离。

香港销售目标或下调10-15%

基于楼宇买卖成交量和楼价走低,香港楼市在2016年已经引发触顶回落的热议。不过,新鸿基地产则认为,香港经济将有温和增长,预期银行资金充裕,加之港元息率持续低企、市民收入增加以及较低的住户借贷水平,相信可继续支持一手市场用家需求。

“过去两年香港楼市非常畅旺,2014年一手楼成交宗数超过17000伙,2015年都超过16000伙,过往很少见连续两年有这么大的成交量,价钱都有一定升幅。近期有些许外围环境影响有些调整,也很正常,相信未来两年楼市会健康发展,价格稳定。”

不过,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新鸿基地产香港物业合约销售额为113亿港元。对于320亿港元全年目标,雷霆亦坦诚可能会有10-15%的下调,“我们初步预计今年(香港)一手成交量可能会不及上一年,这个是评估过市场后可能作出的调整。”

针对是否会采取降价走货策略的提问,其则予以否认,并指集团一直以来的策略都是以市价卖楼,“其实其他行家也在买地,相信大家都不认为价格会有大波动,都会是以市价卖楼居多。”

据介绍,2016年余下10个月新鸿基在香港将有八个楼盘推出。财政年度的下半年预计落成的楼面将增加至约280万平方呎,其中约270万平方呎为用作出售的住宅物业。

投资物业方面,新鸿基地产于香港的表现则获得增长。连同合作发展项目带来的收益,其期内在香港的总租金收入同比上升8%至82.76亿港元。

香港零售业下滑无疑将对以收租为主的香港物业造成影响。不过,雷霆强调,香港近两年旅客人数减少,消费模式有所改变,售卖贵价商品的商铺租金有些压力,但是中档商场没有受到大影响。

“集团的商场组合比较平衡,大部分在火车站及地铁沿线,主要服务当地普通居民,过去两年的营业额优于大市而且租金亦有增长,相信未来商场租金都会继续为集团提供稳定收益。”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