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新鸿基成都ICC深陷“天坑”8年项目开发率仅30%

house.fjsen.com        2015-12-31 09:4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30日,成都ICC项目工地现场。

8年前,当新鸿基携ICC来到成都时,整个攀成钢板块为之沸腾。

259亩地块,号称是当年攀成钢的头号巨幅地块,由香港地产三大巨擘——新鸿基地产、恒基兆业地产及九龙仓集团联手打造,其中最扯眼的是商业规划,涵盖超甲级办公楼、大型体验式购物中心、高端五星级酒店,全面拉升区域的商业档次,给出的愿景是复制香港的“维港门廊”,打造“天府门廊”。

然而,八年过去了,新鸿基成都ICC的“门廊”不见踪影,留给城市的还是一个仍在整理地基的巨坑,整体项目开发率仅30%。截至2015年12月4日,攀成钢片区几个竞品楼盘备案套数:天誉719套,凌云峰阁218套,成都ICC仅为143套。

商业深陷“天坑”拿地8年项目开发率仅30%

2007年12月7日,新鸿基率先在攀成钢拿地。仁恒、绿地、伊泰、通用等开发商陆续进入,这些楼盘曾经都将新鸿基ICC牛逼的商业规划作为区域配套的重要亮点。

多年过去了,后进开发商的项目陆续呈现,新鸿基的速度却令人着急。一位攀成钢区域的楼盘营销负责人说:“都说港资慢,但没见过这么慢的,ICC与IFS同年拿地,如今IFS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商业地标,ICC整体项目开发率仅30%。”

在新鸿基成都ICC的销售中心,置业顾问解释说:“工地一直在施工,已经修到负一层了,商业大约会在2018年竣工,目前已经开始招商,但不能保证在2018年开业,要根据区域入驻人气而定。”记者继续追问是否确切能在2018年呈现,置业顾问回答说:“商业只能说在修了,但不能给出字面上的承诺。”记者问及项目的具体商业规划和招商业态如何,如何解决业主的生活需求,置业顾问说:我们商业开业之前,你们可以去天誉。

前日,记者拨通成都ICC营销负责人戴勇的手机,戴勇表示,人在上海,具体情况联系成都公司李汶桥。李汶桥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只是一个工作人员,须跟领导商量后给予回复。”截至记者发稿前,记者未收到新鸿基方面的回复。

营销骨干流失项目推盘节奏一团迷雾

按照常理,一个正处于销售期的市中心200多亩的大型综合体项目,无论是住宅或商业,都会密集释放项目推进消息,然而2015年,成都地产媒体从未参加过新鸿基成都ICC的任何有关项目进度的活动。去年年底,在成都ICC供职多年的营销骨干突然离职,此后营销线重要岗位无人接替,目前,成都ICC及悦城两个项目由新鸿基地产华东区营销负责人戴勇代管。

比起同在区域内的天誉、中粮鸿云、仁恒滨河湾,新鸿基成都ICC的营销一直显得格外沉寂。一年内无大型营销策划,全年重要节点无销售业绩曝光,甚至主要的营销负责人大多数地产媒体都不认识,或者接触甚少。这对于一个由三大品牌开发商联手打造的天府门廊的标杆项目来说,实在令人感到费解。

该片区一楼盘营销负责人说:“新鸿基进入成都的时候感觉带来了一个高大上的项目,给了整个片区很大信心。但时隔8年,其商业迟迟不能呈现,住宅的很多房源也由大户型改为小户型,已经从高端盘成为了刚需盘。”

业内人士分析:“营销人看重的就是推盘进度,销售业绩直接影响营销团队的积极性。ICC的进度很慢,项目未来不明朗,这应该也是影响团队稳定的重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吉宝凌云峰阁与环球汇天誉分别于2012年4月与5月开工,分别于去年6月和年底竣工,就连区域内单价最贵的伊泰天骄也已修成现房。与之相比,成都ICC纯住宅“天曜”虽与绿地锦天府于2011年9月底一起开工,但至今仍在施工,而绿地锦天府早已于2013年6月完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