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新鸿基业绩会:内地投资集中一线 香港楼市成交预计不及去年

house.fjsen.com        2016-02-29 14:58:12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2月26日,新鸿基地产在香港举行2015-2016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6个月,新鸿基地产在撇除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的影响后,可拨归公司股东基础溢利为92.98亿港元,同比上升9.9%。

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现场表示,集团的业绩表现令人满意。物业销售方面,新鸿基地产期内物业销售收益为94.94亿港元,来自物业销售的溢利为24.74亿港元。按所占权益计算,期内的合约销售总额约144亿港元。

而租金收入方面,连同合作项目租金计算,新鸿基地产总租金收入按年上升7%至103.51亿港元;净租金收入按年上升7%至79.43亿港元。

新鸿基地产表示,今年香港物业销售目标为320亿港元,而内地销售目标则为50亿港元。不过,新鸿基地产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预计今年香港一手住宅成交量不及去年,集团香港销售目标有可能将调低10-15%。

而对于内地5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新鸿基则信心满满。雷霆表示,内地住宅楼市去年受益于宽松政策整体表现不错,今年对国内楼盘销情很有信心。

内地销售目标50亿港元

截至2015年12月底,新鸿基地产在内地的土地储备为7040万平方呎,已落成投资物业占1170万平方呎,其中约80%位于一线城市,如上海、北京和广州。

对于内地投资,新鸿基地产认为目前土地储备足以配合未来发展需求,将继续采取选择性策略,在一线城市物色投资机会。

内地投资物业的发展,将成为新鸿基地产2016年在内地的重点。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连同合作发展项目带来的收益,新鸿基内地投资物业组合的总租金收入上升11%至人民币14.4亿元。

新鸿基地产全资拥有的上海徐家汇中心项目正在施工。郭炳联表示,徐家汇中心项目华山路一号地块写字楼提供18万平方呎楼面,预计租户可在2017上半年入伙,而33万平方尺的商场将于2018年开业,项目逐步落成后预计将为集团带来可观的租金收入。

而短期而言,新鸿基广州新项目的贡献将最为明显。据介绍,其占50%权益的广州天环商场预计在2016年第一季试业,新鸿基持有33.3%权益的广州天汇广场项目的IGC商场亦将于2016年下半年开业。

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辉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位于天环的苹果旗舰店已于1月开业,反响理想,而且与项目同一区域的商场营业额亦排名全国前列,集团对项目信心十足,“3月份项目会试开幕,现在预租率已经达到八成”。

物业销售方面,新鸿基期内业绩已经达成全年销售目标的一半。按所占权益计算,新鸿基地产期内内地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25亿元,主要销售贡献来自上海滨江凯旋门及天玺、中山奕翠园、广州花都御华园以及广州珠江新城天汇广场第二幢写字楼。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