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多地出台政策化解房地产库存 房企应差异化布局

house.fjsen.com        2016-01-28 15:18: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房企应差异化布局

2015年,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供需两端宽松政策频出促进市场量价稳步回升。目前,房地产市场库存压力虽有所缓解,但仍然处在较高水平,不同城市之间库存差异较大,其中三四线城市库存消化时间最长,部分城市已经进入市场“高危区”。相关政策有望在化解库存方面发挥作用,不过短期内部分地区库存高企的状况难以好转。

张大伟指出:“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降息后,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三四线市场库存绝对值过高,这种情况下,2016年市场分化的趋势将延续。”胡景晖同样认为这种两极分化的趋势将持续。胡景晖指出:“在需求侧的推动下,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楼市未来还算乐观,但豪宅化趋势却使得在总量去化之外又有了结构性的去化问题。”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指出,目前大部分城市商品房库存量大,市场存在一定风险。住宅市场方面,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少数城市长短期均无压力,市场前景较好;宁波、无锡、徐州、长春等城市短期库存尚在合理范围,但因前期土地供应量偏大,中长期去库存有压力,其中徐州、洛阳、大连等部分城市压力较为突出。另外,通过对城市分区的销售、库存情况分析,住宅市场整体较好的城市,各分区的表现也各异,有些区域风险依然很大;而市场整体表现较差的城市,也有个别区域值得挖掘。

中国指数研究院建议,房企在城市选择方面应“扬长避短”,重点关注有潜力的城市和区域,远离库存量大,消化时间长的城市和地区。同时结合自身产品特点和未来发展规划,审慎进入地王频现、楼价飙高的热点城市。库存去化方面,首先应根据自身发展情况适时调整价格,加快去库存进程;其次,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合理调整产品结构,打造适合当地居民需求的产品;同时,着重提升产品、服务品质,进一步改善居住体验,丰富社区服务产业链,探索构建新型社区。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