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融创首入江城 重构武汉高端楼市生态

house.fjsen.com        2015-11-26 22:4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如何把一线豪宅理念落地二线城市?融创正在给出答卷。近日,融创在武汉举办品牌战略发布会,这也是融创进入武汉两个月后首次公开亮相,一并带来的还有其首个项目——位于后湖的融创公园壹号。算上去年年底进入的济南,以及今年的南京、成都、西安,融创在一年内布局了五个重点省会城市。

看似快速出手的背后,其实是漫长的等待和严谨的甄选。“融创从不轻易进入一个城市。”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马志霞在发布会上透露,2014年融创发展部考察了400多个项目,最终只拿下9个。”融创高聚焦和高端精品双战略从没有变过,一旦进入一个城市就会持续深耕,给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在进入武汉、南京等地之前,融创已实地调研超过两年。选择今年进入武汉,融创的理由是:区域经济和城市建设进入快速增长期,高端客群的住房升级换代需求正在崛起——这恰恰与融创定位高端改善型需求产品相匹配。

中国房地产市场化17年后,中国豪宅专家融创开始进入二线城市占位期。

为什么选择武汉?

“武汉很像前些年的天津,大街上到处都在建设,而现在天津楼市发展得很好,武汉几年后也会这样。”谈到对武汉的第一印象,刚从天津融创总部赶到武汉参加发布会的马志霞这样说。

在融创武汉公司总经理王迎佳看来,目前武汉整体8000元/平米的房屋均价,与武汉的经济活力与城市地位并不匹配。他此前为融创发展部负责人,在武汉考察了两年多。他认为,做房地产要先看有没有人,有人才有住房需求。“武汉城市人口已经达到千万级,而且高校林立、产业基础雄厚,还处于中部核心区位,交通便利,具备很好的人口吸附能力。”

有人之后,还要看市场健康程度。融创对比了武汉近四年的市场数据,发现其房地产市场保持着稳定增长,即便在2014年全国整体下滑的时候,武汉依然达到量价齐升。“市场空间大、供求关系好,市场稳定增长,政策风险抵御能力强。”融创对武汉楼市这样判断。

但武汉房地产的行业集中度不高,前十名开发商占整体市场份额的34%。王迎佳认为,武汉楼市出现几个百亿级公司并不成问题。而融创武汉的目标也是百亿级——这符合融创一向的城市深耕战略。此前,几乎融创每进一个城市都能快速进入销售三甲,甚至是保持销冠头衔。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