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万科要当“包租婆” 租客需精挑细选

house.fjsen.com        2015-11-25 19:11:12      蒙湘林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租客需精挑细选

华南城的一位营销总监认为:“万科此举简单说是以租代售,实际上内涵更为丰富,是住宅领域的共享经济。”在他看来,共享经济在住宅领域是有多方面要素的,比如租户的选择、配套服务的共享等。

在租客的选择上,西九·万科驿有一套自己的挑选标准。偏爱年龄35岁以下、无子女、积极上进的新青年群体,同时与租客达成协议,“客户在租赁期内上述条件发生变化,须提前结束租期,双方友好解除租约”。

但是,并非所有满足条件的租房者都能够成功入住。为了维护公寓良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西九·万科驿的工作人员会对提交申请的客户再进行一轮挑选。通过挑选后,不同行业的新青年们将聚集于此,其中包括旅行定制师、健身教练、家装设计师等职业从业者。

为什么要精挑租客?前述营销总监分析,无论是产业园区的共享经济,还是商业写字楼的共享经济,都会对项目体系内的参与者进行身份、职业和互补性等方面的选择,缺乏优势者往往要被排除,因为对共享模式不具备贡献。

配套方面,万科驿所有出租公寓均为精装修房,提供两种装修风格供租客挑选,并为租客提供可选配的电器出租服务。同时,公寓还配备了书吧、免费健身房、洗衣房等全套生活设施。此外,万科驿的租客还能够享受到在西九项目首次落地的万科食堂、社区巴士、邻里中心等万科全新业务带来的生活体验。

开发商的共享玩法

实际上,包括万科在内的龙头开发商都在逐步推广广义上的“共享模式”,比如项目跟投计划、员工持股计划、小股操盘模式等。而在具体的项目操作层面,许多开发商已经有了创新意义的新玩法。

今年6月30日,万科在上海徐汇中心落成了一个名为万科活力创客空间的植入式的创新园区,徐汇中心的五楼做一个2000平方的孵化器,集聚咖啡、商旅等服务。进入万科创客空间的小微创业公司只需要考虑主业,万科可以提供他们所需的一切服务,甚至可以用写字楼使用权换创业公司股权。

针对此项目,万科更注重年化收益以及产业地产在运营成熟后的利润,短期利润率要求并无硬性规定。产业地产由于充当企业孵化器的作用,对于一些优质企业,采用租金和股权混合的模式,一方面能保证运营企业的收入,也能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而一旦孵化成功,企业置换给运营方的股权,无疑能带来丰厚的利润。

另外,房地产众筹也是共享经济的体现,万达这方面涉足最早。万达和快钱联手推出的众筹建房项目“稳赚1号”于今年6月和7月开始申购。稳赚1号的投向均为万达商业地产项目,该产品的收益由两部分构成:一是万达广场项目的租金收益,每年派发,约年均6%;二是投资物业的增值收益,在退出项目时一次性发放。

同时,快钱已经和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等多家交易所进行了洽谈,稳赚1号通过平台上市交易的可能性大增。如果稳赚1号具备了流通功能,这只房地产众筹产品的溢价潜力将逐步显现出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