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广州房地产市场稳中回升 一手高端住宅继续复苏

house.fjsen.com        2015-10-29 15:47:20      许蕾 李广军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转眼第三季度已经过去,广州房地产正进入十月销售旺季。广州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什么变化,这引起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近期各大研究机构纷纷发表分析报告,对近期的广州房地产市场进行点评,并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在业界分析人士看来,眼下广州房地产市场不少让人感到乐观的因素,也面临种种挑战。

写字楼销售未见起色

2015年至今,今年前三季度广州的写字楼销售市场一直维持平静的氛围。上半年既无大宗市场买卖,连散售市场亦相对于去年同期有了明显的降幅。高力国际数据显示,今年1-9月广州一手可售甲级写字楼累计新增供应约40万平方米(取得预售为准)。今年至今天河区新增供应约1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新增供应量下降16%。对此,高力国际项目销售及推广华南区董事黄润满表示,“金九银十”也难再次激活广州写字楼销售市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不会有明显改善。

2015年至今,广州写字楼销售市场一直表现平淡。除了减价力度较大的项目录有少量交易外,其他项目的签约率都比较低,销售价格一直维持原本水平,难以突破。

关于写字楼销售市场未如预期理想的直接原因,黄润满表示:“至今为止,今年的写字楼销售市场较前几年表现差,甚至可以用‘弱势’二字来形容。最重要的原因是大部分有能力投资写字楼的客户,在年初已将大量的资金投入股市。上半年的股市大幅上涨,后期开始出现大跌幅,这使得很多投资者的资金被套牢。做了杠杆的人被强制平仓,损失惨重。而这些在股市损失500万-1000万左右的股民正是写字楼的投资型买家,因此,制约了资金从股市流出,使得没有足够的动力促进写字楼销售市场。”

对于接下来的第四季度,写字楼销售市场是否有所回升?黄润满认为:“下半年,预计很多人的资金还套在股市内。如果股市相对表现比较稳定,稳步上扬,预计投资者会抽离部分资金回流到房地产市场。”他还预测,第四季广州的写字楼销售市场预计不会出现明显的改善,没有量和价的太大改变。如果今年底开发商需要回笼资金,或完成业绩任务,或许会出现调低项目的销售价格以价换量的情况,因此亦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销售高潮。市场真正的回暖,他预测会发生在2016年上半年。

一手高端住宅继续复苏

宽松的政策环境推动广州整体住房需求。中国人民银行8月再次宣布降基降准,以及中央多部门联合发文宣布取消执行了十年之久的楼市限外令。宽松的政策环境激发了市场潜在的需求,使普通住宅市场和高端住宅市场的问询量和成交量均双双上扬。一手高端住宅市场延续前两个季度的复苏势头,以改善型需求为主要需求驱动因素,本季度销量达到约900套,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单季度最高销量。

仲量联行最先发布的市场报告表示,广州中心城区的新楼盘因其所在区位和生活配套,对改善型买家更具吸引力。本季度新推盘数量与上季度相比,有近双倍增长。前两个季度市场活跃,开发商信心得到提振。本季度新上市项目包括珠光御景三期、保利天悦和恒大御府,加上已有项目的新推盘单位,广州共有约1600套住宅单位入市,比上季度增加约900套。高端住宅市场销售表现亮眼,租赁表现平稳。由于上季度股市行情出现大幅波动,部分资金流出股市寻求避险,致使一线城市高端住宅成为重要标的。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