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通州楼市提前入冬:双重限购 纯商品住宅零供应

house.fjsen.com        2015-10-28 23:23: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相比以豪宅区姿态冲出重围的丰台区,上半年楼市的绝对“主角”——通州,近来的日子并不好过。纯商品住宅陷入零供应,商住类项目因入市节奏放缓成交量同样下滑严重,未来一个月集中出让的26宗土地中也未见通州的身影。通州楼市的冬天已提前到来。

如何过冬?曾经的大面积降价是否会再次出现?不同板块给出的答案截然不同。业内人士表示,通州区楼市成交下行趋势已成定局,但如何应对这一形势,通州不同板块项目采取的方式会有较大差异。有大量存量土地和项目的台湖板块受此轮限购波及最大,存在降价换量的可能,但新城核心区由于存量小、在售项目少,开发商缺少降价促销的动力,大规模降价很难出现。与此同时,通州的冬天对于顺义、亦庄等相邻板块利好明显,通州外溢的购房需求将主要流向这些区域。

通州纯商品住宅成交持续回落 楼市焦点地位不保

前八月,如果每个房地产业内人士被问到北京楼市哪儿最热,通州是毫无疑问的答案。但815通州楼市的双重限购政策出台后,这一结果出现了反转性的变化,北京楼市主角的地位不再属于通州。

上周(10.12-10.18),通州位列北京各区域商品房成交套数榜首。不过,这一榜首并不是通州楼市经历双重限购后迅速回暖的佐证,1066套成交中,916套源自通州自住房项目中国铁建·通瑞嘉苑,剔除这916套之后,通州的成交量排行仅能位列第四。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通州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仅实现成交238套,占到全市总成交量的15%,这一比重也基本与9月持平。而在今年6月份,通州区以1967套的成交量占全部成交的比重高达25%,接下来的两个月该区域成交更是屡创新高,占全部成交比重维持在22%左右。但是进入9月之后该区域成交大幅下滑,10月亦维持这一趋势,由此,通州区楼市成交下行趋势已成定局。

通州楼市的冷不仅体现在纯商品住宅的成交上,商住项目也同样告别了8月双限购政策刚出台时人气爆棚的状态,10月成交量较8月也出现大幅下滑。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通州商住项目成交量在这两月的走低主要与新增供应少有关。通州新城核心区受制于预售许可证的发放进度慢,导致大量计划上市的项目搁浅,短期内出现市场供给的空窗,因此造成成交的下滑。目前除了朝北8080、富力运河十号等前期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有新增签约外,本月通州还没有新的商住项目拿到预售许可证。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