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前三季度龙头房企业绩增长 中小型房企多预亏

house.fjsen.com        2015-10-26 19:24:46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分化:房企“强者恒强”愈加明显

“从三季度房企的经营业绩看,业绩下滑已经是一个既定的事实。一方面,经营成本相对比较大,盈利水平受影响。另一方面,项目背后的土地成本等偏高,盈利水平也不可能大幅提升。”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严跃进认为,房企销售业绩集中度不断增强,是后续市场竞争中的一个趋势。这和此类大房企拿地优势显现、中小房企竞争实力持续削弱的态势有关系。所以后续市场上比较活跃的房企估计也就是50家左右的水平,基本上能够垄断全国75%的销售规模。而剩下的25%则基本由区域房企所垄断。

记者发现,从2012年至今的房地产销售数据来看,万科、恒大、保利等千亿房企的销售数据依然保持了逐年20%左右增长的态势。

房企“强者恒强”的趋势还体现在第一梯队的进入门槛不断升级。来自克尔瑞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TOP10房企入榜门槛为455亿元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8亿元;而TOP20房企销售金额门槛230亿元,同比增长21%;TOP50房企门槛则达到123亿元,同比增长14%。

三四线房企难“翻身”

严跃进认为,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首亏”的房企。此类房企总体上是区域型的龙头房企。目前经营业绩出现首亏的现象,已经反映了过去凭借地方优势来谋求竞争已经是比较乏力。

另外部分房企在三四线城市的项目依然比较多,此类项目依然还是处于跌价的状态。销售业绩没有完全得到提振,容易产生亏损。

“整体而言,今年7月、8月市场成交呈现淡季不淡,显得9月成色不足,但整体看,大部分房企表现依然乐观,万科等房企销售涨幅均比较明显。”中原地产张大伟分析认为,近期房企推盘已逐步进入高峰阶段。同时,各地市场认购情况也表现良好,22城市的整体认购率达到61%,预计“银十”市场表现有望超过9月。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