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前三季度龙头房企业绩增长 中小型房企多预亏

house.fjsen.com        2015-10-26 19:24:46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前三季度龙头房企业绩增长 中小型房企业绩多预亏

“金九”战绩陆续出炉。截至10月15日,已有超过30家房企公布前三季度销售数据,另有30多家房企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记者从公开数据看到,主流标杆房企已经收获“金9月”,多数大型房企的销售出现增长,部分房企已接近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相比之下,中小型房企、三四线城市区域性龙头房企的业绩普遍不佳,大多表现为预亏。

增收:前9月房企销售数据同比约涨两成

大部分企业前9月销售数据环比出现了明显上涨。中原地产统计显示,企业前9月房地产的销售额合计已经超过10000亿元,同比涨幅在20%左右。

在大型房企中,万科以1804.7亿元销售规模位居上市房企之首,而恒大、保利前三季度的销售也已达千亿规模。

在涨幅方面,大部分房企销售规模稳步上涨。

其中,万科、恒大、保利、招商等大型房企销售规模同比涨幅均在20%以上,华润地产收获40%以上的涨幅,而部分中小房企,如深圳控股、宝龙地产等涨幅更加明显,深圳控股销售规模同比涨幅达到188%。

不增利:仅三成企业季报预喜

虽然增收,但是从公布季报的企业情况来看,多数中小型房企依然处于困境之中。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止,已经公布三季度报预告的上市企业合计37家,这37家的报告中,只有12家企业的季报情况比较乐观。其中,格力地产、滨江集团、中粮地产、深深房、国兴地产、世联行、世荣兆业、宝安地产8家企业实现了预增、另外还有深大通、珠海港、中关村、万好万家4家实现了预盈。

其他的25家企业相对都不乐观,其中有7家企业公布了预亏预报、另外预警的企业也达到了5家,还有6家企业利润将明显减少。

“从市场看,目前公布三季报的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整体数据不乐观,预计后续部分大型房企公布数据会有好转,不仅全国楼市分化出现明显的以一二线与三四线划分的两重天,房企分化也非常严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