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天津迎品牌房企进驻 华远地产津南建城市综合体

house.fjsen.com        2015-10-23 14:11:14      马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在京津冀一体化东风下,天津楼市逐渐升温,越来越多房企争相进驻。10月14日,长期深耕北京的华远地产,也宣布正式进军天津,于津南区打造高端城市综合体。值得关注的是,首度入津的华远地产,并未高调拿地,其所持天津项目为通过收购本土房地产公司获得。

“华远几年前就开始关注天津市场,这与华远土地储备的大方向相契合。”在昨日华远地产举办的“京津城市发展论坛暨华远地产进驻天津品牌发布盛典”上,华远地产董事长孙誉晏介绍,一直以来,华远地产在土地储备方面紧随国家导向,“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便是其中之一。

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陈淮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北京和天津都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任务,津南板块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此次华远地产进驻天津的首个项目——华远·波士顿所在区域正是津南板块。据华远·波士顿项目销售人员介绍,因临近天津大学城、交通规划便捷,已有多家知名房企在该区域拿地。据媒体报道,2012年、2013年期间,首创、金地等品牌房企先后进驻天津津南板块,土拍现场一度出现激烈竞逐景象。

华远地产接盘华远·波士顿项目始于9月23日的一则公告。当日,华远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菱华天津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华远地产将持有两个项目公司——天津阳菱光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天津菱华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孙誉晏说,之所以选择收购而不是拿地,是基于华远地产进驻新城市的考量,“波士顿项目从规模、位置、业态、销售进度等方面看,都符合华远的要求。”

孙誉晏介绍称,收购完成后,天津成为了华远地产继北京、青岛、西安、长沙之后进驻的第五个城市,至此华远“京津双城战略布局”初步启动。在未来,华远仍将继续注重一线城市,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对企业发展进行布局。

中新网房产频道在华远·波士顿项目售楼处了解到,该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1.88万平方米,涵盖住宅、商业等物业类型,已于2013年首次开盘。经过两年市场消化,项目一期已是尾盘在售,高层销售均价约9000元/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华远·波士顿项目将作为华远地产跨界合作、拥抱互联网的一次新尝试。孙誉晏说,此前华远地产与互联网公司360合作开发的智能家居、智慧社区,与金融公司诺亚财富合作的金融产品等,都将在天津项目中进行尝试。

此外,按照孙誉晏的规划,华远还将推进与教育类、保险类等企业的合作,通过建立APP移动终端将O2O资源进行整合,运用到社区服务中。

对于老牌房企华远地产拥抱互联网的战略规划,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华远地产采用的是“1+N”战略,没什么创新,但要做到“创先”。“以后房地产商拼的不只更好地盖房子,还有谁能提供更好的服务”。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