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楼市"银十"开局有点"虚" 国庆广东多地成交下降

house.fjsen.com        2015-10-16 15:18:19      牛思远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二手房:

佛莞有信贷利好仍不如广州活跃

10月9日,合富置业发布《9月及“十一”黄金周广州、佛山和东莞二手房成交情况报告》。报告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广州、佛山、东莞三地二手市场的成交个案,大部分都是节前已落实购买意愿的买家或节前已初步物色好所购物业的买家。

相较而言,三地中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仍高于可能受信贷政策利好的佛山、东莞两地,但黄金周期间广州二手楼市的关注度仍低于一手楼市,“银十”广州二手楼市开局不如预期中火爆。

从“银十”初期二手市场的交投情况分析,广州二手楼市仍以刚性需求为主导,多达八成的二手房成交个案是面积不高于120平方米的户型。6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二手房仍然最受市场追捧,成交比例多达42%。受到中心城区楼价高位企稳的影响,总价不高的中小户型物业在刚需买家市场中仍相当受欢迎。

佛山二手楼市黄金周表现亦低于预期。显得不温不火。报告显示,刚需户型和90平方米的三房户型,录得最多买家问询,成交基本以刚需客为支撑,而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则以零散成交为主。

合富置业储备分区营业经理陆智荣表示,“十一”黄金周前夕出台的信贷政策利好,对市场的刺激在黄金周期间暂时未能体现出来。不过,预期在执行细则落地后,对“银十”佛山二手市场有望产生推动作用。

同受政策利好的东莞,黄金周期间二手楼市交投提升较为明显。据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公布数据统计,“十一”期间东莞二手楼市成交量为97套,与去年“十一”的63套相比,升幅达54%。

连线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买二手楼宜年底前早下手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预计“十一”黄金周之后,广州、佛山、东莞三地二手楼市交投热度有望较黄金周有所回升,而在假期到一手市场“比价”的潜在买家,亦有望在“银十”中后期回流二手市场购房。不过,随着市场交投热度的提升以及进入年底交投旺季,不排除个别持优质物业的业主会出现小幅涨价的现象,有意在年底前出手购房的买家,看中心仪物业后宜及早作出决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