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东莞今年楼市成交金额有望突破千亿元

house.fjsen.com        2015-10-14 16:09:49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今年楼市持续火热,在第三季度更是进入高潮,随着“十一”假期结束,各个房地产代理机构监测的前三季度住宅成交数据也陆续出炉,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东莞住宅供应量和成交均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住宅成交量达655.1万平方米,同比增87%。按照第三季度的热销态势,今年全年商品房成交金额有望首次达到千亿元。

成交:今年全年住宅成交有望达900万平方米

今年楼市政策宽松,房贷利率低,购房者入市积极,东莞住宅成交十分火热。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东莞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创下历史最高。其中住宅成交量达655.1万平方米,同比增87%;按照第三季度的表现,今年全年住宅有望成交900万平方米。此外,前三季度东莞楼市表现供不应求,新增供应量比需求少约76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商品房成交额已达712.6亿元,按照第三季度月均94亿元的销售速度计划,今年东莞商品房成交将有望冲千亿元,达到史上最高水平。

回顾今年楼市情况,“3·30”二套房放松政策是楼市的转折点,在4~9月东莞出现了史上从未有过的连续6个月月度成交量在75万平方米以上,在6月成交量和价格均达到顶峰,均价首次冲上万元,成交量首次达到百万平方米。

与往年相比,东莞前三季度量价齐升,房价小幅上涨约6%。据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总体均价约9643元/平方米,同比小幅上涨6.2%,在2012~2015年四年间,东莞房价总体表现出稳中小涨,年均涨幅仅4%上下。按照4%平均涨幅保守推算,预计东莞明年全年整体房价将首次进入“万元时代”。

从月度成交价格情况来看,9月住宅均价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均价约10180元/平方米,是历史上第3个房价过万的月份;9月房价比今年1月份上涨1500元,涨幅达17%。

库存量:继续创新低,消化周期仅5.3个月

今年的楼市宽松政策利好释放改善型需求,楼市进入“换房时代”,在需求释放的刺激下,大户型产品的消化速度加快。据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125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供求比仅为0.75:1,其中180平方米以上供求比仅为0.68:1,说明今年前三季度大户型成交以消化库存为主,速度得到加快。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