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一线楼市分化:京入市项目豪宅化 沪房企酝酿涨价

house.fjsen.com        2015-09-30 16:55:28      蔡胤 吴斯丹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8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5643套,成交面积为57.72万平方米。二手住宅成交11206套,成交面积94.83万平方米。

从过往几周的表现来看,深圳一手住宅进入9月以来就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不仅推盘量少,上半年频频出现的“日光盘”现象也难以再现。

“我们原本预计9月份会有不少于50个新盘入市,结果有很多新盘并没有推出,开发商也在观望。”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何倩茹9月28日对记者表示。

至今,9月的周均推盘量为9.7万平方米,这已经恢复到了4月份的成交水平,显著低于从5月到8月份周均15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下跌幅度将近36%。

9月第一周、第二周分别仅有2个项目入市,到第三周、第四周才有所上升,但总体来看,销售率都不太理想。

以上周(9月21日~9月27日)为例,入市项目的整体销售率只有六成五左右,某推售体量较大的楼盘销售率更是低至五成。某港资开发商由于资本外流和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仍在,提供了低于其周边楼盘的开盘价格,意图回笼资金,但销售率仍然一般。

从成交量数据来看,7月份的周平均成交量为约1400套,6月份则为1715套,但9月下降到周均958套左右的水平。上周成交仅为865套,显著低于平均水平。

深圳楼市“金九”遇冷,还得归因于上半年的疯狂。自“3·30”新政以来,深圳二手房率先“脱缰”,裹挟着一手房进入疯涨状态。

到8月,深圳一手房成交均价36159元/平方米,二手房成交均价为40346元/平方米,与4月相比分别上涨了37.1%、12.3%,其中部分片区的房价上涨幅度高达40%。

何倩茹分析,经过上半年的疯涨之后,深圳房价已经处于高位,购房者变得更加理性,对于过高的房价不会疯狂追买。

“另一方面,过去半年尤其是第二季度透支了很多购房需求,这也是造成金九成交活跃度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何倩茹对本报记者表示。

而股市动荡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深圳楼市。深圳某楼盘销售人员则告诉本报记者,由于股市暴跌,购房者资金被套牢,其项目出现了多起退房案例。

二手房方面,业主的报价底气也随之减弱,谈价空间变大。“金九”即将结束,马上进入“银十”,开发商或加大推盘力度,但在定价上会趋于理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