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一线楼市分化:京入市项目豪宅化 沪房企酝酿涨价

house.fjsen.com        2015-09-30 16:55:28      蔡胤 吴斯丹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虽然市场压力不小,但很多开发商仍对北京趋之若鹜。以旭辉为例,今年6月份,断顿已久的土地市场放出大兴8幅土地,旭辉率先连拿两幅,近两年旭辉更是在竞争白热化的北京市场摘下十幅地块。

“北京应该是全国地价最高的,比上海都高,北京最近推出的地,基本上50%以上都是踩着周边二手房的销售价去构成新房楼板(价格),对于土地市场来 说,大家比拼的不是实力而是想象力。”旭辉集团北京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孔鹏日前对记者说,“我感觉这不是一个可持续的状态,北京2000万以上的房产一年能 卖300~400套,今年到明年的供应,我想不到它会是一个怎么样的结果。”

但孔鹏坦言,北京的产品豪宅化的趋势已经无法逆转。机构统计的9月供给数据也说明了这种豪宅化趋势。亚豪机构在报告中称,9月1日至27日,北京住 宅市场共有29个项目入市,相比8月同期减少了7个,扣除自住房后新增供应3910套,环比8月同期减少12%。但供给减少的主要是刚需盘,受到频频出现 的高价地的影响,北京9月楼市出现高价盘集中入市现象。

上海:房企酝酿涨价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9月上海市商品住宅的供应量为174.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25.0%,同比上涨33.2%; 成交量为125.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2.6%。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上海楼市成交均价为3046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9.6%。

记者注意到,上海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已经连续6个月超过120万平方米,远超过每个月的供应量。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供应量的下滑和需求的增加,未来上海的房价上涨压力很大,目前上海的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已经超过3万元/平方米。(详细报道)

发自深圳

上半年的楼市明星——深圳,因需求被大量提前透支,并没有迎来成色十足的“金九”。

在一线城市中表现最弱的广州楼市,今年9月却表现较佳,在邻近月尾时甚至出现了“翘尾”行情。

深圳:理性赶走疯狂

记者根据深圳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官网数据统计,9月1日至9月28日,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不足1.4万套,这与上半年一度突破2万套的成绩相比,出现了严重的下滑。

其中,一手住宅成交3936套,成交面积39.86万平方米;二手住宅成交9740套,成交面积83.6万平方米。即便按照日均成交数据将9月29日、9月30日计算进去,仍然比8月表现逊色。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