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中国人寿认购背书 远洋地产百亿债息率创新低

house.fjsen.com        2015-08-25 10:44:35      王丽新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而大股东下重注支持远洋地产的背后,实际上是深度合作。在成为远洋的大股东后,中国人寿随即与远洋地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业务联系拓展至写字楼、养老等诸多领域,视其为唯一的不动产投资平台。

“从运营上来看,我们将和中国人寿、南丰集团共享销售网络和客户资源,共同保持在多个业务领域的合作。此外,我们还是中国人寿自用办公楼唯一的定制开发商。” 远洋地产总裁管理中心总经理王洪辉介绍说。

此外,远洋地产相关人士透露,远洋今年进一步深化与两大股东中国人寿及南丰集团的合作,与中国人寿共同开发的北京CBD核心区Z13地块进展顺利,并与南丰集团合力开展香港将军澳日出康城第六期的地产项目。

布局资本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据统计,今年以来,发行境内公司债规模达到100亿元的房企仅有恒大一家,远洋地产则是第二家。

截至2015年6月30日,远洋集团有息负债总额为人民币460亿元,其中,一年期以内占比下降至12%,融资成本下降至6.49%。另外,于2015年6月30日的现金资源约人民币174亿元,并拥有已获批尚未提用的额度约人民币687亿元。

按此计算,远洋地产一年内到期的短期负债约为56亿元,而其2015年的销售目标是420亿元,净借贷比率于2015年6月30日约63%。相对来说,远洋地产的负债水平较为稳健。那么,为何此番发债步子迈得极大,不惜提升负债比率,发债规模直至100亿元?

从发债公告上来看,“偿还现有债务及补足一般营运资金”,这是远洋地产发行公司债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

在此前发债路演时,远洋地产高层也强调,发债更多是为了优化债务结构,改善内外债的占比和期限结构。“发行公司债将有助于远洋地产充分发挥其上市地位,用新形式的融资工具增加筹集资金渠道,为扩大营运规模做好准备。”

记者也注意到,对于融资用途,一方面是标杆房企用于拿地,扩张规模,尤其在一、二线城市下重金布局的企业,资金需求规模更大,更需要为其未来扩张提前做资金储备;另一方面,战略转型前期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