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投资客:相比股市 这个时点我更信楼市

house.fjsen.com        2015-05-06 16:45: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罗韬

在过去的一年里,高伟(化名)不断出现在各个楼盘的项目现场,和一般的购房者只是看一看这个楼盘的户型情况和区位情况不同,他还要去感觉和判断这个楼盘未来是否有升值的空间。在密集地看过超过100个楼盘的时候,他觉得是时候出手了,虽然外界对于楼市总是判断为“白银时代”,但是他觉得这里面还是有“白金”存在。

在这一年里面,曾经投资过多套房屋的高伟也同样经历过迷茫和恐慌,他看到了很多三四线城市开发商不断跑路,自己之前的投资也有过偏差,甚至他也在犹豫是否应该再次入市。但是在今年的4月,高伟自己目睹楼市再一次升温,他看到了这一轮政策中还会具备的投资机会,他告诉自己:炒房重启,迎接下一个十年。

热闹的4月

今年2月6日,上证指数3100点;而到了今年5月4日,上证指数为4480点。一大拨富豪在这几个月诞生,而股市的不断升温,也让很多老股民有了一些犹豫,他们都不禁在心底问自己:“买房还是买股?”

高伟一遍遍问自己,应该如何给自己的资金做出选择。毕竟这个4月中国楼市出现了太多热闹场面,而这些场面都来源于“3·30新政”组合拳——央行[微博]对拥有1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再次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首套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再次用公积金申请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此外,二手房免征营业税由“5”变成“2”。

就在“3·30新政”出台的第二天,一个彪悍内蒙古男子就提了50万元的现金出现在杭州某楼盘。50万元首付款,现场点钞机点了半小时,堆起来有5个iPhone 6 plus那么高。

“这个内蒙古客户一大早就打电话来,叫我们把房子给留着,并且承诺晚上8点之前一定会到。”上述楼盘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没想到这个客户从上海带着50万元现金直奔案场。”

而在北京,4月的最后一个周末(4月25日~26日)共有6个楼盘入市,其中有3个楼盘出现了日光。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北京继2013年末后,再次扎堆出现日光盘。

在广州南沙自贸区,其4月单月成交1069套,同比去年暴涨286%。其间多个楼盘在推出新货的当天,基本能够售罄。而在深圳,最近某地铁上盖楼盘开盘推出600套房源,但现场却来了约3000人,平均5人抢一套房。

身处上海的高伟也成为抢房的一员。

“我买的股票有过几个涨停,我感觉已经开始到了高点。而现在楼市一片向好,上海这样的(一线)市场肯定还有空间,毕竟楼市的需求很大。”高伟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高伟认为,房屋作为不动产一直兼具住宅和投资两大功能,甚至很多中国人都认定未来房价肯定还会上涨。

正是基于自己的判断,高伟在今年4月购置了上海黄浦区的一套学区房。高伟觉得未来核心地段的房屋还是稀缺,而教育资源越来越被中国家长看重,自己买这个房子一来可以自己住在市区很舒服,二来增值的潜力也是很大的。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