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楼市回暖股市暴涨 普通老百姓买房还是买股?

house.fjsen.com        2015-04-30 12:40:21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听听普通老百姓的说法

楼市回暖,股市暴涨

买房?还是买股?

听听普通老百姓的说法

从去年9月始,房地产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而今年3月30日,二套首付降至四成、营业税“五改二”等新政颁布,之后央行降准等相继出台,一系列组合拳成为近六七年来最重磅的楼市宽松政策。截至4月28日,杭州4月商品房成交已达9835套,月成交破万已是不争事实,甚至连云栖玫瑰园、元福里等豪宅也开始热销。

另一方面股市则遭遇了十年一遇的“改革牛”。上证综指从去年1996.2点已冲至4572.39点,沪深两市热得发烫,日成交额更创下1.8万亿元的历史新高。

面对房地产和股市的持续利好,投资者显然都不愿意踏空这难得的机遇,股市楼市齐旺,那么问题来了,作为投资者会怎么选呢?听听普通老百姓的说法。

观点:炒股比买房好

案例:一位温州小伙去年从国外毕业回来,家里人早帮他买好了房。由于在金融机构工作,在去年股市出现牛市行情的时候,同事们都在炒股,所以他决定将自己的房子卖掉作为入市资金,最终卖了200多万。首次炒股他就投了100多万。这位温州小伙说:“现在炒股比收租金赚钱要更多更快,即使不幸股票亏了,也就当交学费了。”

核心观点:

房地产作为投资品种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房地产市场所有的政策红包都是着眼稳定住房消费和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而不是为了住房投资,而十年一遇的股市“改革牛”不仅是本轮股市上涨的政策背景,也是未来股市持续上涨的制度基础。从这个角度看,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重磅利好派发后,地产股并未像市场预料的那样乐观,所以投资肯定选炒股。

受访者:一块饼(股龄6年)

从高中就开始接触股票,当时主要是受到父母的影响,后来也是他们给了第一笔资金。

股市和楼市肯定选股市啊,我这有一个小圈子,里面就有几个将之前投在房子里的钱周转出来进到股市里的。

我感觉现在国家的形势只是在稳定楼市,楼市虽然也好起来了,但是这个却不适合投资了,因为周期太长,而且收益也不高,例如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涨2000块,才多了20万,而且还有杂七杂八的费用,就算现在营业税五改二了,跟股市一比差太多了,我这段时间的收益都快到30%了,如果我现在手头的钱够买一套房,那我也不会去买房子,我宁愿在股市里折腾下,弄得好可以多赚一套出来,就算亏了也就当学费了,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心态已经平稳了。

受访者:阿演(股龄8年)

开始是跟着叔叔炒,跟着别人买一点,后来在这上面投入的时间越来越多,慢慢地学习这方面的东西。

其实我只是跟着行情走一下,之前股市不好的时候我也没怎么动它,但是信息一直在关注。

我如果不是急需房子结婚之类的,那么我就不会把钱放到楼市里去。我会选择拿出一半的钱到股市里搏一搏,弄得好可以直接买大一点的了,就算有损失手里还有另外一部分,不至于全部陷进去。

像我们这种在股市这么多年了,经历过牛市也经历过熊市,现在行情一直在涨,如果有钱哪里还淡定的了啊,这个东西对我们有一种吸引力的。但是我不赞成新手就拿这么多钱来入市,跟风是很危险的,我觉得还不如先买点基金啊这些理财产品,毕竟在股市好的情况下,理财产品的收益一般也都不错的。

观点:买房比炒股好

案例:市民万先生年初时炒股,两周即赚30%,当时他向朋友借了100多万元,共把200万元资金投进股市,没想到最近翻了1倍至400万。3月底他认购一套185平方米的特价房,原本是按揭买房,但炒股大赚后,他转而一次性付款,并以此向开发商讨要更多优惠。“最近看各地豪宅卖得都不错,上海、深圳已有楼盘涨价。再加上股市最近开始动荡,我怕股市大跌,又怕房价上涨,索性卖股买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