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夏幸福牵手太库科技 打造产业创新孵化业务

house.fjsen.com        2015-05-05 17:46:11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5月4日宣布,拟与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创新孵化体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建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孵化器运营、B2B创新服务能力建设以及具体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此,双方通过合作探索产业创新新模式的解决方案,为华夏幸福建立全球创新体系,拓展海外战略合作关系,协助华夏幸福进行新区域拓展,包括但不限于太库科技众创空间所在区域,协助华夏幸福建立早期投资和FOF投资机制。

同时,华夏幸福提供经双方确认的孵化器硬件载体,由太库科技通过打包提供孵化器运营所需的轻资产资源进行托管运营,通过创新孵化推动甲方委托区域内的产业升级。双方以产业化项目为切入点,紧扣华夏幸福所开发产业新城的产业发展方向,由太库科技在自身运营的各综合孵化器以及遍布全球的项目库中为华夏幸福运营的产业园推荐并导入产业化项目,由华夏幸福继续提供产业化载体以及各项产业服务,打通孵化—加速—产业化—产业服务的价值链条。

为此,双方确定2015年内的委托经营孵化器项目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硅谷、以色列、韩国、德国、河北等,共计10个。具体产业化落地数目在未来三年内(2015年、2016年、2017年)应分别不低于3个、6个、10个。这些企业将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方向、高成长性、资本市场认可等核心特征。

华夏幸福表示,产业创新孵化属于成本投入较高类业务,在其业务拓展前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整合海外项目渠道,存在一定的投资经营风险。此次与太库科技进行合作,在满足公司产业创新孵化业务需求的基础上,保障公司短期业绩不受新业务大幅开支和经营风险影响而发生波动,减小公司运营管理成本,加快走通了“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模式。

另外,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华夏幸福能够在太库科技的协助下尽快建立早期投资基金,公司与太库科技共同担任GP,除管理公司作为LP的基金外,将积极引入其他的基金合作伙伴,分享创业企业成长的价值。

据介绍,太库科技与华夏幸福为同一实际控制人王文学控制的公司,华夏幸福副总裁轷震宇担任太库科技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华夏幸福与太库科技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与太库科技签署合作协议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资料显示,太库科技位于固安县工业园区;经营范围是创业投资业务等业务。截止2014年12月31日,太库科技的总资产为3002.23万元,净资产为2999.06万元,2014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0元,实现净利润-9388.67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