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330新政效应推动4月楼市狂欢 5月还会延续么?

house.fjsen.com        2015-05-04 17:12:54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330新政”后的四月成就了全国的楼市狂欢,四个一线城市出现了成交大涨,而上海更是出现了六年来成交新高。

作为这场“盛宴”的亲历者,住在上海静安区的尹佩玉(化名)有种过山车的感觉,由于希望小孩接受更好的教育,尹佩玉在自己二次购房时想买一套位于黄浦区的学区房。从今年开始她一直在关注上海的各大楼盘,由于年前感觉买房还有折扣,她一直在寻找性价比最高的楼盘,但在今年4月她就有些急躁了,之前看到的很多楼盘开始出现热销,价格也没有此前优惠,她担心自己再这样犹豫下去,就没有合适的房子可以买了。

“整个‘五一’假期我都在看房,希望全面了解市场快速入手。”尹佩玉在“五一”上海房展会现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还有更多的购房者和尹佩玉一样,成为这场“楼市盛宴”的见证者和推动者。

成交井喷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五一”上海房展会现场看到,包括绿地、保利、恒大、绿城、华侨城、朗诗、上海建工(12.78, 0.06, 0.47%)、上海城投、中骏置业等开发商参与了此次房展会。相比于之前的冬季房展会和春季房展会,此次“五一”房展会的人气明显更高。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约有300个楼盘在房展会现场展示,各个楼盘销售人员非常忙碌,一名销售人员通常要同时接待2名以上客户的咨询。即使到了中午,各个楼盘还是人流旺盛,销售人员忙到无法顾及到午饭。

“我每天下午三点才可能吃上午饭,这几天真的很忙。”绿地集团的一名销售人员说。

今年4月,上海楼市已显现出回暖态势。金丰易居&佑威数据显示,2015年4月,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4.25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59.33%,比去年同期上涨63.21%,这是自2010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的4月,创造了6年来的成交新高。

本报记者同时注意到,2015年4月,上海的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9422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5.27%,比去年同期上涨13.73%。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楼盘营销总监都表示,今年4月以来由于很多区域的楼盘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放量,部分销售业绩较好的楼盘有2%-4%的暗中提价,主要还是控制销售的节奏。

不仅仅是上海,其他一线城市4月成交情况也较乐观。北京“我爱我家”数据显示,剔除保障房后4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7.3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8.04%,同比去年增长22.55%。广州的美联物业数据显示,4月广州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为6622套、77.5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41.80%和48.93%,同比则分别上16.48%和21.73%。深圳的4月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0.5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2.93%,同比上涨45.27%。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