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与其关注楼市涨跌不如关注居住

house.fjsen.com        2015-04-17 10:47:12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每次利好政策后,就会吹来涨价的风。于开发商而言,前期困境已久,地价一涨再涨,利润率一再下跌,想借着利好春风多谋划些利润,也能理解;于二手房业主而言,眼瞅着看房量上来了,成交量上来了,依着往日的势头,自然房价也少不得得涨涨,否则总有吃亏之嫌;于代理公司而言,多卖三五两,就能多得些代理费,趁着热乎,鼓动鼓动开发商,鼓动鼓动业主,也有必然的动力。按照以往的惯例,这都不算什么,一次次历史都是这么写的,这次又与往日有何差别?

可是,这次真与往日不同了。首先,此次长达数年的调整,并非完全因为政策打压楼市才走了下行线,市场供应饱和、人口拐点到来、房价触到天花板,这才是这次调整的内在原因。政策,无非是加速了内在调整的到来,同样,这样的调整,并不会因为政策的放松而出现明显改变。

其次,经过十多年的“学习”,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已经明白,房价的上涨只是经济上涨的一种结果呈现,涨幅与其说是土地升值带来的,不如说是经济增长预期带来的,可如今进入新常态的经济,已经宣告告别了超高增长时期。刚发布的一季度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7.0%,创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低点,再下台阶;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创1991年以来的25年3月工业增速新低,大幅低于预期(7.0%)。经济增速明显下降,房价匮乏上涨动力。

第三,纵然开发商、房产持有者、销售从业者、地方政府都希望房价上涨,但作为买单者的购房者却不会乖乖接受房价的上涨,因为当前大多数城市的房价都已经快到购房者收入的天花板,不但自己蹦一蹦都够不到,甚至搬来爹妈公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当梯子都难以企及,又如何继续为涨价买单?

第四,对于政府而言,放松房地产调控,固然有经济增速、就业率等多重考虑,但从长远看,高涨的房价已经严重影响到商业、办公、餐饮、物流等各个行业的活力,成交量可以活跃,但一旦房价再出现大幅上涨的苗头,为调结构的长远计,焉知没有新的调控?

与其关注涨跌,不如老老实实围绕居住改善多做文章,做足文章,毕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是人类前进的动力,今后,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只会为提高的生活品质买单,而不会为开发商虚高的利润买单了。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