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企一季度业绩普遍下滑 房地产行业利润降低

house.fjsen.com        2015-04-13 10:43: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经过两周的“发酵”,“330新政”效应终于在刚过去的晴好周末充分展现出来。不少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都出现了人头攒动、排队等号的热闹场面,虽然与前两年的“巅峰期”还无法相比,但已经是近一年来少见的了。

不过也有耐心的买家沉住气仍旧按兵不动,他们主要是等15日的公积金新政落地后,能够贷足公积金。

开发商态度相对保守

“我已排队15分钟了,应该快到了。”尽管下午1点30分才开门,但是因为怕人多拿号靠后,中介提醒张阿姨1点就在运城路上的闸北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正门口等下家。开门进入交易中心后,张阿姨发现人虽多,但是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人挤人,就是在二楼税务窗口审税时得排会儿队。

二楼前台的保安大叔告诉记者,这个周末确实要比平常忙很多,排队等号的话估计要20-30分钟,而年初人少的时候拿好号没几分钟就能叫到了。

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上周末也迎来了“大客流”。“这几天浦东交易中心确实人很多,近一年来都没有看到过了。”德佑链家东六区区域总监丁杰告诉记者,基本上拿号以后都要排上一段时间的队,高峰期要1-2个小时。丁杰说,由于交易量骤增,正常下午5点下班的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这两天都要加班到六七点才能处理完当天全部交易。不过,这和2013年3月“国五条”出台前的井喷还是无法相提并论,“当时浦东交易中心有几天都要加班到晚上九十点才关门。”

与二手房买卖双方积极的态度不同,开发商的态度似乎略显保守。尽管也有在售楼盘打出“此时不买,更待何时”的口号,但实际上动作并不大。根据统计,上周末只有三个新盘开盘,分别位于嘉定和浦东,更多是出于试探市场反应的考虑。

不过预计4月下旬,也就是公积金新政4月15日正式实施后,市场供求量会集中涌现,其后一段时间沪上楼市或将迎来一波火爆行情。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