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学区房之惑:开发商承诺的名校学位为何成泡影?

house.fjsen.com        2015-04-08 17:03:00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孩子的上学问题成为很多家庭的头等大事,如何买到满意的学位房愁坏家长。

资料图片

“几百万购来了学位房,为什么不能入读房子旁边的学校?”这一问题近日困扰着不少家长。为了争取华景小学和华阳小学两所名校的学位,天河峻林小区和华景锦苑的部分业主7日上午前往天河区教育局反映诉求。

对此,天河区教育局回应称,华阳小学今年招收新生多达12个班、华景小学招收新生多达14个班,确实难以再新增地段范围了。而华景锦苑开发商方面则表示,正在积极与教育部门进行磋商,目前正收集楼盘适龄儿童资料报送教育局。

实际上,天河的情况并非特例。随着城市发展,新楼盘的增加、旧房拆迁以及适龄儿童人口的变化,广州各区的小学地段都会有微调。为此,多位教育部门负责人提醒家长,购买学位房有一定风险,“尤其是买新楼盘的房产,哪怕这个楼盘就在学校对面,也有可能上不了。”

●南方日报记者 毕嘉琪

质疑 1

开发商承诺的名校学位

为何成“泡影”?

回应:华成、棠下小学也都是优质学校

7日上午,数十名华景锦苑业主和峻林业主来到天河区教育局反映诉求,希望此前该局公布的小学招生地段能够调整。

华景锦苑业主刘先生至今无法相信自己花了500万购买学位房,最终孩子却只能入读离家更远的棠下小学。“楼盘业主虽然不少,每年新入读的适龄儿童其实也就十来人。怎么我们就成为了华景新城中唯一不能享受华景小学学位的楼盘呢?”刘先生说。

对此,7日晚上,广州市天河区通报称,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学区、学位的划分范围,引起辖区两个新增楼盘华景锦苑和峻林花园部分家长的投诉和抗议,天河区官方再次重申,两个新增楼盘地段划分均依法依规依程序,完全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制定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标准、义务教育实施步骤和规划统计指标问题的几点意见》。天河区真诚希望广大家长不要盲目追捧“名校”,与天河区一道携手,为孩子们创设一个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共同呵护他们快乐成长。

“华景、华阳两校难以再扩大招生规模。现在都愁去哪里找教室。如今只能把所有的音乐、美术、舞蹈功能教室都用来做课室。”

“再扩大招生规模的话,对在校生也不公平,非常理解家长的感受,但确实无法承受新增楼盘的需求。”天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建辉说。

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天河区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真正实现了辖内公办学校之间硬件设施、师资配备的高位均衡,校际实现“零差别”。2014年,天河区成为广州市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实现“好教育就在家门口”。天河区华成小学和棠下小学都是天河区的优质学校。

质疑 2

地段划分为何

“舍近求远”?

回应:符合3公里范围内“就近入学”规定

地段划分为何

“舍近求远”?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