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2015中国房企500强榜单出炉 万科居首

house.fjsen.com        2015-03-24 10:45: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根据授权中国证券报独家披露的测评报告,2014年50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总资产均值为 257.85亿元,同比增长5.99%,而上年同比增幅为20.34%;净资产均值方面,2014年为65.13亿元,同比增长7.59%,增速较 2013年下降6.32个百分点。50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规模增速整体呈现出下滑趋势,资产规模由快速上升转变为相对平稳低速增长阶段。在行业整体进入平稳增长阶段后,企业寻求发展的路径明显分化。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某房地产测评中心已连续七年进行此项测评,成为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万科连续七年位居榜首

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区域分布延续了近年来相对稳定的基本格局。以50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总部所在地作为划分标准来看,华东、华南和华北三大地区仍然占据榜单大半江山,分别占500强的37.50%、18.00%和14.40%。其中,万科集团以超群的综合实力连续七年位居榜首,恒大地产和绿地集团跻身三强,保利地产(10.77,0.210,1.99%)、中国海外、碧桂园、世茂地产、融创中国、龙湖地产和富力地产分列四到十位。其中,融创中国凭借近几年的快速规模化首次跻身前十。

分析近七年进入前100名的企业可以发现,在近七年市场波动明显且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领先军团中存在一批持续表现稳定的企业。其中,20强企业就是排名稳定的典型代表,20强企业中连续7年进入前100名的共计17家,更有11家企业连续7年进入20强。

2014年,全国商品房销售仍处高位,但较上年有所下滑。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06亿平方米,比上年下降7.6%;商品房销售额 7.63万亿元,下降6.3%。其中,绿地、万科销售金额均超过2000亿元大关,再度刷新行业纪录。同时,50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总额达3.0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销售金额创下3.41万亿元的新高,同比增长4.4%,尽管增速大幅收窄,但在全国商品房销售小幅下滑的背景下保持增长已经明显优于全国整体水平。

2014年,房地产开发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马太效应日趋加强,叠加年内行业景气程度不佳,行业整合进程有所加速。佳兆业身陷破产重组风波,融创绿城收购一再生变,中小企业也不断爆出破产消息。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标的交易超过200起,同比增幅约为80%,并购金额超过千亿元,其中跨境并购完成交易超15亿美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