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中国房企海外投资进入收获期 毛利率高达35%

house.fjsen.com        2015-02-11 11:09: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近几年,中国房企海外扩张的步伐越来越大,不少项目逐渐进入收获期。如绿地去年全年海外销售业绩就报收153亿元。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房企在海外项目的销售额超300亿元,同比2013年增逾100%。

绿地去年海外销售额大增467%

近期,绿地在纽约和首尔的项目投资又有了新进展。除了绿地以外,万科、万达、首创置业等房企去年在海外的动作频频,对集团销售额的贡献在加大。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房企在海外项目的销售额超300亿元,同比增幅逾100%。从具体企业来看,绿地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销售额为2408亿元,国内销售金额为2255亿元,其中,海外销售额达到了153亿元,同比增467%。2013年海外销售额70亿元的碧桂园,尚未公布2014年的海外销售额。但记者从某机构高级研究员朱一鸣处了解到,碧桂园在澳大利亚悉尼的莱德花园,首期开盘销售额超10亿元,二期开卖销售额达6.8亿元,单此项目,销售额已约17亿元。

此外,首创置业澳大利亚悉尼项目,2014年已卖出的267套单位的销售额达15亿元。万科与铁狮门合作的美国旧金山项目,在2014年9月底开盘后推出的108套住宅售罄。

绿地集团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绿地悉尼及伦敦投资开发的绿地珑玺、绿地兰姆高端公寓仅卖了183套,销售额即达10亿元以上,而且平均销售价格超过9万元/平方米,悉尼项目成交均价甚至刷新北悉尼新房单价纪录。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日前曾谈到,绿地在澳洲的项目利润远高过当地公司的项目。根据绿地的估算,海外市场能带来的收益还不限于此。

某集团研究员陈开朝表示,2013年中国房企海外项目销售额已超过100亿元,2014年突破300亿元。“随着前期房企海外布局项目进入收获期,2015年中国房企海外销售有望突破500亿元。”

移民和留学项目最受宠

值得关注的是,在过去的2014年,并不是所有的海外项目开盘都出现热销的现象。对“留学”、“移民”等产生作用的项目更受欢迎。

朱一鸣透露,去年销售情况最好的海外项目为移民项目。“与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绑定的洛杉矶绿地中心,一期产品已售罄,年内实现预订及预售额约40亿元;绿地韩国项目汉拿山小镇,购房可获得韩国F2签证(外国人停留),5年后可转成全家韩国绿卡(F5)永久居住,去年共销售约45亿元。”

“带‘学区房’概念的项目的销售情况次之。”朱一鸣透露,绿地悉尼项目莱卡公馆,地理位置紧临悉尼大学,首次开盘后销售金额超过10亿元;碧桂园悉尼项目莱德花园,位于留学生聚集区,周边共有8所大学,两度开盘销售金额共约17亿元。

马航事件发生后,国人对马来西亚产生了负面看法,移民和投资兴趣均降低。据某机构分析人员傅一辰透露,2013年,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的项目金海湾销售金额高达70亿元,但2014年前三季度该项目仅销售了16亿元。

“房企在海外项目主要客户群还是国内购房者,而他们买房主要目的是留学和移民。”朱一鸣透露。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