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泛海控股收购时富金融40.7%股权 将提现金要约

house.fjsen.com        2015-03-10 16:01:20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3月9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境外间接附属公司泛海控股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收购时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股权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

3月9日,泛海控股国际金融与卖方CIGL及时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时富金融股权出售与购买的协议。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将以6.13亿港元的代价收购CIGL持有的时富金融16.58亿股股份,约占时富金融全部已发行股份的40.71%。

公告显示,时富金融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其金融服务业务包括网上及传统证券、期货及期权合约以及互惠基金及保险相连投资产品的经纪业务,以及提供保证金融资、企业融资、财务顾问及资产管理服务;及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提供演算交易业务,包括演算交易及替代交易。

本次收购完成后,泛海控股间接拥有时富金融40.71%股权,其须就时富金融全部已发行股份及就注销所有尚未行使的认股权作出有条件强制现金要约。

如果在收购建议结束前并无行使任何尚未行使的购股权,按照每股0.37港元基准计算,时富金融全部已发行股本约值15.07亿港元。如果该等收购建议结束前尚未行使的购股权均被行使,则时富金融全部已发行股本约值15.29亿港元。

此外,股权卖方CIGL已向泛海控股国际金融承诺,将尽合理努力协助泛海控股国际金融以同等价格(即以每股时富金融股份0.37港元计算)取得时富金融不少于51%的控股权(包括目标股份)。

公告称,如果时富金融的股东接受泛海控股国际金融的股份要约,导致时富金融的公众人士持股比例低于25%,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于要约截止后尽快令时富金融的公众人士持股比例恢复最低水平25%或以上。

泛海控股称,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同时拥有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时富金融两家境内、境外证券公司,初步构建起联通境内外的金融业务发展平台,为公司寻求境内外业务联动、和谐发展提供了机遇与可能,将大大提高公司金融业务板块创新能力及盈利能力。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