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保护传统文化守住福建"乡愁"

house.fjsen.com        2015-03-06 16:4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3月6日 东南快报 陈楠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不少来自福建的全国政协委员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除了将关注点放在楼市方面,针对京津冀一体化、福建乡愁等问题也给予了十足的关注。

保护传统文化守住福建“乡愁”

黄其森说,“海上丝绸之路”、“自贸区”都体现了国家对福建这个文化大省的重视,此时也是传承福建文化的最好时机。

黄其森认为,传承传统文化,“守得住乡愁”是不容忽视的。建筑,就应该是因地制宜,不能搞千城一面,要结合当地文化特色,量身定制符合当地文化味道的“乡愁”。福建现存诸多极具文化传统的古民居、古村落。我们要加大对传统建筑的保护,少拆房,慎上楼。

同时,黄其森也认为,要以文化旅游产业等重点项目为抓手,整合各种文化资源,创新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福建文化产品和品牌,打造一批专业化水平高、影响力大的企业和交流平台,从而“让乡愁更加美丽”。

应从总价上来对楼市进行限购松绑

“应该把限购松绑的价格定在1000万元以上的住宅”,谈及限购松绑,黄其森给出了这样的看法。他说,之前有人建议在北京取消单价5万元以上的商品房的限购,给“北上广深”的限购政策松松土。但或许,从总价上来对楼市进行限购松绑会有更好的效果。

黄其森说,以北京为例,近年来也盖了不少五六十平方米的小户型,5万单价折合总价是300余万元,也是有不少需求的。但总价1000万元以上,是个门槛,不是一般普通消费者能承受的,这几年北京每年顶多消化两三千套,放开这类住宅限购,去行政化,可以活跃市场,增加税收。

同时,黄其森也说道,“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北京政府拍卖的土地动辄楼面价都三五万元了,开发商只能往高端做,豪宅化或被豪宅化将是较为普遍的现象。限购松绑,是豪宅销售的出口,也是今后土地拍卖的出口。”

京津冀一体化应让产业与配套先行

“京津冀一体化是治理北京大城市病的好出路”,黄其森说,但大的目标也应该要分步走。他认为,他认为,是京津冀一体化的过程中,可以让产业与配套先行,类似央企等大机构率先转移,人口就会顺理成章地疏散。如果先从人口下手,很可能仅仅是在九年义务教育、外来就业上设置限制,反而会产生诸多的民生问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