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李嘉诚称精力旺盛不交棒 对内地房地产仍有信心

house.fjsen.com        2015-02-27 11:00: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李嘉诚内地物业收益欠佳自称精力旺盛暂不“交棒”

◎每经记者区家彦发自广州

继长和系世纪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后,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两大旗舰于昨日(2月26日)发布最新“成绩单”。

长江实业(00001.HK)发布的2014年全年业绩显示,集团实现净利润538.69亿港元,同比增长52.78%,但若剔除投资物业重估以及分拆香港电灯上市所带来的一次性投资收益,核心净利润约为153亿港元,同比下降15%。其中,香港区域物业销售表现优秀,但内地物业销售大降成为拖累盈利的“罪魁”之一。

近年来,长和系不断出售内地资产并加码欧洲区域的投资,引来业界对其“撤资”的质疑。但根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在业绩会上再度强调,对内地经济前景看好,并表示将寻找机会投资。对于业界关注的退休时间,李嘉诚强调,长子李泽钜已经具备资格“接班”,但自己仍希望能做下去以协助长和系再上一个台阶。

长和系内地房产业务下滑

数据显示,长江实业去年实现物业销售营业额263.4亿港元(包括摊佔合资企业的物业销售额),较2013年的275.89亿港元下跌4.5%。物业销售收益为84.36亿港元,同比下降17.16%。

分区域看,来自内地的营业额从164.5亿港元下降至60.39亿港元,导致香港以外区域的营业额占比从54%大幅下降至24%。长江实业坦言,虽然香港物业销售收益表现不俗,但内地物业市场销售放缓,部分城市的销售成绩欠理想,令物业销售收益出现明显回落。

和记黄埔(00013,HK)2014年度业绩报告也显示,来自地产及酒店部门录得的收益总额为160.69亿港元,较2013年大幅下降34%。该公司表示,去年内地银根紧缩日益加剧,和黄地产业务所在的多个内地城市面临激烈的价格战,公司坚持原有的定价策略确保利润回报,导致销售物业套数从2013年度的8819套大幅下降至4835套。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