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地产专家成薇谈李嘉诚投资:逆向行动 见顶抛售

house.fjsen.com        2015-02-04 09:4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在人们还在预测房地产如何发展的时候,李嘉诚重组商业资产的消息犹如一颗重磅炸弹,让人们对2015年中国房地产发展又多了一份紧张。这位投资天才此番为何?他屡战屡胜的背后究竟有何秘诀?

李嘉诚投资绝招:逆向行动 见顶抛售

在香港人眼里,李嘉诚常常被看做是“超人”。当年李嘉诚做塑胶花生意,在“长江”成为世界上最大塑胶花生产基地、李嘉诚本人被冠以“塑胶花大王”的美誉的时候,他急流勇退,转做塑胶玩具。两年后当别的塑胶花企业产品严重滞销的时候,李嘉诚的塑胶玩具生意却在国际市场大显身手。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香港遭遇严重的房地产危机,房地产价格一落千丈。在别人都不看好香港房地产的时候,李嘉诚独具慧眼,觉得香港商业地产潜力无限,并实行“人弃我取”的策略,用低价大量收购地皮和旧楼。不出3年,香港经济复苏,大批当年离港商家纷纷回流,房产价格随机暴涨,李嘉诚趁机将廉价收购来的房产高价抛售,并转购具有发展潜力的楼宇及地皮。这也让李嘉诚更加看好房地产行业,随后房地产投资成为了李嘉诚的主业。

总结李嘉诚的投资特点,就是审时度势、知进知退、逆向行动,逢低吸纳、见顶抛售。在李嘉诚的投资选择上,投资环境和政治环境是李嘉诚在投资时候考量的两个重要因素。

美国经济走强 海外地产前景向好

目前欧洲经济面临通缩,美国经济开始复苏,这些都给投资海外房地产创造了很好的条件。2014年美国全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6%,比此前5年复苏期的数字高出大约半个百分点。据IMF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3.1%,远高于前两年的2.2%。

2014年对美国房地产业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美国房地产投资市场创下了新的记录—有两笔九位数的交易先后打破了年中之前创下的全美最贵住宅销售记录。2014年底,5000万美元及以上的交易多达16笔,在这个价位还是首次出现这样的高成交量。

随着美国经济的走强,美国房地产投资正迎来价值回归。由于经济回暖,美国住宅市场购买力回升,美国尤其是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等华人聚居区,房地产的投资回报率全线上涨。全球金融危机时,美国很多城市的房价都在持续暴涨几年后开始下跌,不少地区房价下跌30%甚至更多,有的已跌至2000年初的水平,随着经济的回暖,美国目前的房地产已极具投资价值。

实际上不光李嘉诚,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弱,中国的不少地产商已经将投资目标移向了海外,近两年中国地产商投资美国的新闻频频见于报端。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