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沈阳一楼盘停工 数千购房者“世外桃源”梦破碎

house.fjsen.com        2015-02-15 09:56: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诚悦        我来说两句
这是停工的“世外桃源”园区(2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温泉、农场、花园洋房……此前沈阳市辽中县“世外桃源”小区的宣传还铺天盖地。在2014年7月,物业无故撤走,开发商不见踪影,水、电临时配置,购房人“桃源梦”近乎破灭。记者调查发现,项目搁置虽是因开发商高息吸储引发资金链断裂,但让购房人梦断“桃花源”也暴露出监管不足。

开发商成被告 “世外桃源”成黄粱一梦

6日,当购房人为能否在新居里安度新年而忧心时,开发商辽宁华屹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三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付,因涉嫌非法集资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项目崩盘的消息不胫而走。

9日,记者来到项目所在地辽中县杨士岗镇,走入园区发现,安静得有些荒凉,楼宇间部分小树七扭八歪,一些人行道上堆满垃圾。走过建成区,烂尾楼矗立眼前,周围荒草丛生。

60岁的葛大爷是沈阳人,购房原是看中“桃源”概念养老,不料变成噩梦。他3年前以每平方米4700多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住房,当时看到开发商“五 证”齐全,但房产证至今没着落。更使他感到意外的是,物业公司突然消失,电、水“临时供应”,燃气未通。“临时电费是民用电的两倍,水费不仅价高还常断 供。”葛大爷说。

李大娘最近一直憋在小区。她说,售楼时,销售人员承诺园区有免费班车接送居民到市内。现在不仅车少,每次还要交5元钱。“项目在农村,又舍不得花钱,只能憋在家。”

郝先生以每平方米近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两层门市房,一楼经营,二楼住人,不忙时泡温泉。如今商店虽然开张,却没顾客。郝先生说:“现在就是赔钱。温泉水15元一吨,都不舍得用。”

高息借贷致项目停摆 监管不足让购房人有梦难圆

“世外桃源”项目目前商品房总套数3466套,已办理入住手续770套。

辽中县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说,项目主要问题是高息借贷引发资金链断裂,沈阳已成立专门调查组,案件也已由法院公开审理。

检察机关的起诉书显示,李付等五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1.7亿元,尚有3.5亿元无力偿还。

针对业主关心的房产证及水、电、气等问题,业内人士认为,问题或因为政府监管不严,开发商未按规定缴纳配套费。

据了解,办理“五证”之一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前置条件是配套费缴款(免缴)证明。若未缴配套费,“五证”无法办理,水、电、气无法正常接通,房产证无法办理。

对此,辽中县回应称,园区临时供电是因为园区瘫痪后,园区供电工程未全部完成,只能维持临时用电。房产证无法办理的原因是开发单位尚未组织施工、设计、勘察等部门进行竣工验收,无法办理相关手续。

辽中县回应称,开发商“五证”齐全且按规定缴纳了配套费。但记者要求提供相关收据等证明,县里始终未予提供。

此外,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房屋未竣工验收不能交付使用,所以部分居民入住存在安全隐患,同样暴露监管不足。

防范风险仍需政府强化监管

很多居民表示,当初在此购房一方面因为设计理念较好;另一方面小区宣传时,部分领导到场助阵,看似政府重点工程。

网络搜索发现,部分网页仍有项目信息,内容显示:这一项目是省内首个大型温泉度假、生态田园、休闲养生复合地产综合体。项目的建设,不仅开启了辽中 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新篇章,更是重点镇域加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农村村屯向城镇社区转轨、农村居民向城镇市民转型的一次成功实践。

辽宁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石海均认为,现实操作中,确实有一些地方政府为了招商引资,监管不严甚至“先上车,后补票”。目前出现这一问题,无论是监管问题还是其他问题,由于涉及众多业主,已经形成社会问题,政府还是应积极采取有效手段加以解决。

辽中县相关人员也表示,未来法院判决和相关审计工作完成后,县里将研究如何解决。

对此,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沈殿忠表示,开发商非法集资导致问题发生,如果政府出面解决这一问题,应注意财政资金的使用问题,要充分听证,不能简单地拿纳税人的钱去解决开发商的问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悦读广告 走进”心生活“

守住自己的初心

高端物业逆势启示录

18岁女孩和父母栖身窝棚11个年头 如此生活令人心酸

浙江村官疑因拆迁当街遭击毙 生前负责村改工程

国民幸福报告出炉:越容易买房越幸福?

北京两院落涉私挖地下室 居民:反映两年未果

40名业主新房被人换门锁 涉及开发商经济纠纷

住房保障部门整治公租房“老赖” 法院追缴租金

云南一老板1210万盖别墅送村民 每户建筑面积200㎡

叶璇在横店买房给员工做年终奖

雷军:不考虑房地产业务

油桶堆屋顶存隐患 居民担心被引燃

情人节求婚 献房表诚意?

马雅舒离婚分豪宅还委屈

温州客现在还会去炒房吗?

拿破仑昔日别墅出售

春节置业 风水最好的六个城市

四招改变家居风水 开启一年好运气

方位风水决定事业的成败

羊年客厅地毯宜用红黄色 可旺人气

房屋装修15条要人命风水害人匪浅

易导致单身的五种风水

春节置业 中国风水最好的六个城市

中国房价“最低”的城市 都在五千元以下(名单)

租房买房哪种选择生活更好?房奴:买房后日子紧张多了

情人节与婚房“约会” 购房者看重价格优势

菜鸟买房一定要看清楼市五大概念 千万别被坑

买房什么时机最合适? 开盘当天往往最优惠

购房者的春节:加班赚三倍工资还房贷

买住宅遵循三原则 手续不全的房子千万不要选

沈阳一楼盘停工 数千购房者“世外桃源”梦破碎

宁夏多位村民房子被强拆 遭警告:告状小心你的命

广东一楼盘被定性为违法建筑 仍在继续降价兜售

新买的房子楼板设计10厘米实际8厘米 轻松被打穿

海伦堡海伦春天竣工验收未通过 却要求业主收楼

郑州部分小区停车位只售不租 价格最高可达20万

入住8年仍无房产证 开发商失踪改名后再开发新盘

广州市民小依在番禺看上一套二手房,花费上百万准备做婚房,入住后邻居避而不见,到派出所一查竟然买了“凶宅”。协商无果,小依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合同,返还购房款、中介费,赔偿税费,支付利息,还要承担诉讼费。

无独有偶,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12345网站上搜索,发现近半个月内有多条关...

海伦堡海伦春天业主有楼难收,无奈维权。2013年4月,惠阳湖滨花园400多名业...

一些住宅小区地下停车位“只售不租”,让不少业主和开发商站到了对立面。...

”小区居民李先生表示,当年他急着用钱,把房子卖给别人,因为没有房...

夫妻花不到10元钱买下废弃洞穴 改造后效果惊人

农村小伙仅用23万自建千平米住宅 豪宅堪比别墅!

盘点中国十大最冷城市 最低-52度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征英才| 保护隐私权| 免责条款|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原标题:北京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