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2015地产中介整合第一波:链家与伊诚全面合并

house.fjsen.com        2015-02-10 16:39: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张海明说,为了社区开发尽力抢客,两家企业之间损耗很大,但市场集中度仍然很低,伊诚与链家合起来在成都的市场占有率不到30%,门店才300多家。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链家地产在北京大本营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稳坐京城龙头。张海明说,此次全面合并后将大幅降低损耗,共享资源更多,覆盖更广。按其透露,今年新链家在成都新增150家门店,大概形成450~500家的规模,重合的店面将根据各自品质的高低作出调整。

“与北京链家一样,成都链家也要打造‘坦克兵团’,哪儿都能去。”张海明表示,加上链家新房业务还没做,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裁员。成都链家和伊诚也将在未来同一时间更换成具有时尚、互联网范儿的新品牌。

按照链家地产的公开表述,四川新链家的负责人将由徐万刚出任。在张海明的眼里,徐万刚是成都人,更理解这座城市,而他本人将奔赴华南一线,成都仅是其职业生涯的一站。

员工整体收入增30%/

对于新链家的新绩效机制,记者从链家和伊诚双方确认到的一致消息是,员工整体收入增幅30%。

伊诚地产一位置业顾问透露,原来他们底薪只有1800元/月,新绩效下员工底薪将涨到2500元/月,保证最低生活水平。“新绩效对经纪人考评划分了很多等级,每个人的绩效评价都不一样。”

张海明透露,以成都链家为例,2014年该公司实现1000万元的盈利业绩,如果按照新绩效,同样是那些员工,公司要亏2000万元。“链家要几乎把全部二手房的利润拿出来分享,尤其是奖励那些基层最辛苦的员工。”

那么,链家何以赚钱发展?在链家的新战略中,这就是“羊毛出在猪身上”模式,最终让狗来买单。张海明将之比喻成“无敌风火轮”,链家通过依托不动产交易为基数,在周边“养猪”,要养很多猪,逐渐形成拔毛能力,比如链家有资管、装修公司以及该行业唯一的支付牌照等,将重塑房地产交易新秩序。

在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四川分会秘书长何良栩看来,链家的商业模式类似于运营商,通过收集数据信息扮演房产交易大型“运营商”的角色,对中小中介会带来颠覆性影响,但对具备网络平台的大型中介暂时还难以构成实质性影响。

不过,链家的上述措施,遭到了同行的批评。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曾公开表示,“羊毛出在猪身上”实质就是通过平台直接窃取经纪人的客户资源在金融服务获得收益。这种经营模式本有借力资本运作的扩张欲望,不可持续,风险极高。

链家地产内部人士表示,互联网对地产中介来说是机会而非威胁,重构商业模式也绝非危言耸听。每经记者杜冉乐 发自成都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