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2015地产中介整合第一波:链家与伊诚全面合并

house.fjsen.com        2015-02-10 16:39: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昨日(2月9日),一场有关链家地产成都员工的内部会议在成都某家酒店低调举行。上周末链家与伊诚准备“合体”的传闻早已满天飞,市场也被吊足了胃口。

昨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入成都链家内部会议现场得知,双方将实现“全面合并”,打造房产O20万亿级大平台。

据记者了解,链家地产是北京市场份额最大的地产中介,伊诚地产又是四川最大的二手房中介,在当前楼市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双方的“全面合并”战略备受行业关注。但另一方面,对上述商业模式,业内褒贬不一。

据成都链家总经理张海明透露,未来四川新链家负责人将由伊诚地产总经理徐万刚出任,2015年成都新增150家门店,全体员工整体薪资提升30%。

市场人士认为,链家几年前已跟IBM合作,尝试大数据思维模式,行业整合也是必然趋势,地产中介必须掌握互联网思维,实现最优资源的互补,但最终能否顺利落地,仍要留给市场检验。

建设万亿级大平台/

成都链家1000多名员工,在昨日上午9时准时集中在成都某一酒店。上周末在个人微博留下一句“周一见”的张海明,站在会议室中央,穿着笔挺的黑色西服,嘴边斜挂着麦克风,话语之间似乎有些激动。

张海明说,这是链家地产在成都3年多以来最大的一件事情。随后,大屏幕上亮出多行黄色大字幕,从上到下显示 “四川伊诚地产与成都链家地产合并,新四川链家地产”,会场上一片掌声。

张海明特别强调,此次链家与伊诚的联姻不是“收购”或“兼并”关系,而是全面“合并”,要求所有在座的员工记住“新链家、大平台”六个字,建设一个万亿级的超级平台。

据记者了解,早在6年前,链家地产以法人股东的身份,成为伊诚地产的主要投资人之一。不过,据成都链家内部人士透露,链家进入成都的2、3年里,与伊诚多为竞争对手关系。

在张海明看来,随着互联网对楼市的冲击,大平台建设周期会缩短,目前大概有两年的发展窗口期,所以链家希望把国内最优秀的公司同行团结到平台上来。

那么,链家地产所谓的 “万亿级”超级平台是什么呢?按照链家地产的表述,首先这是一个房产O2O交易平台,其次就是“合体”模式。张海明表示,未来超级平台等于A+B+C+D+……其中,字母A代表链家地产,其他代表不断加入平台的同行。

成都年内新增150家店/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链家与伊诚全面合并一事上,双方并未站在一起共同宣布这一战略,而是各自率领旗下的团队发布了该重大事项。

成都链家上述内部人士透露,截至目前,链家地产在成都拥有门店80多家。

与在四川稳坐 “头把交椅”的伊诚地产相比,自2011年杀入成都的链家地产一直锐气不减,但楼市供需逆转,加速了地产中介的“挖客”危机。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