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专访尚瑞飞:正荣开业神话源于17年内功

house.fjsen.com        2015-01-30 11:21: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除此之外,正荣也在研究未来的商业发展方向,比如健康地产、文旅地产等,未来还有很多机会。从大环境看,地产的不断演变符合国家、社会、城市、经济的发展需求,比如商业地产从十几年前发展到今天的这个过程就是一种印证。我认为,有需要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机会。地产作为一个万能平台,可以施展的空间还很大,未来地产行业将更加细分。

观点地产新媒体:正荣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尚瑞飞:企业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现在正荣要解决两个核心。

第一,如何在未来两三年内确立自己的商业地位;第二,如何保证未来两三年做出有正荣专属标志的产品。

客观来讲,在商业地产领域,正荣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企业,不能说未来一定要做出哪种标准的产品。不管是高端、中端还是低端,都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一个产品模型,不是设定一条路就能达到的。要快速,我们具不具备快速的优势?要高端,我们具不具备高端的能力?这些都是随着市场、企业战略、操作能力不断完善的。

配图:福州大学城正荣•财富中心效果图

正荣现在还处于加紧练内功的阶段,未来一定是更有操作水平的公司能赢得市场。常规化产品已经没有什么太多市场竞争力了,再大的规模和体量也已经没有震撼力。所以,正荣要做精准化的产品,这种产品非常耗时费力,但是所产生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总之,不盲目地假大空,做最适合的精准定位是正荣商业的智慧。要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从而实现商业梦想,就一定要做好自己,不要盲目贪大求全,要通过项目的精准定位来实现。正荣每个商业的定位都基于城市价值的需求,结合已有配套和未来规划打造城市地标。

观点地产新媒体:您怎么看待现在的“O2O热”?正荣在O2O方面有什么计划?

尚瑞飞:O2O是社会、科技、互联网发展的一个产物,也是商业市场竞争加剧以后,出现的应对竞争的商业创新手段,现在常常被过度放大,其实它是一种辅助手段。如果过于把O2O放大,想把理论上的很多功能实现,可能要面临很长一段时间耗费人力物力却达不到预期效果。但是互联网浪潮之下,每个行业都应思考,如何拥抱汹涌而来的互联网,商业地产也不例外。对于O2O,我们不逃避更要善加利用,但也不夸大其作用。

正荣在O20方面也做了比较深的探索。

对于正荣集团而言,它拥有的资源一方面是数百万业主;另一方面,则是4000多家商业品牌。正是这“两极”为正荣集团拥抱互联网创造了基础。

从正荣集团推出的“幸福商业计划”可以窥见其拥抱互联网的发展思路。首先是,“幸福盾”——线上健康检测平台,根据检测数据及时向业主反馈健康保健方案;其次是“幸福正品”——正荣自主开发的社区电商线下体验店,对接“幸福及时雨”电商平台以“正荣农场”有机蔬菜为主,兼带业主日常生活用品。

“幸福深蓝”计划深度嫁接互联网,开创自主电商平台及互联网产品。正荣2000万方开发体量内的百万业主作为计划实施的用户保障,4000多家商业品牌作为资源保障,与大型互联网企业合作开发作为渠道保障,正荣将建设自己的幸福云端,结合“幸福正品”线下体验店,打造“幸福及时雨”电商平台。

配图:正荣“幸福制造局”示意图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正荣商业在社区商业、业主消费潜力的挖掘上进一步加大。这也意味着,地产企业由之前的粗放式管理转化为精细化运作。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