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专访尚瑞飞:正荣开业神话源于17年内功

house.fjsen.com        2015-01-30 11:21: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整体定位确定之后,再加入相应的业态功能来支撑。业态确定以后,再衡量适应区域人群的经营面积以及企业的投资收益,从倒推法来推导出主力店和相关业态的占比。

以正荣南平·财富中心为例,商业面积6万平方米,面临多种业态的分配,首先要考虑市场最需要什么,所以最终锁定了电影院、超市和KTV,面积核定后,去掉这些业态约2万平方米的面积,剩下的4万平方米就规划给零售和餐饮。安排好了大、中、小各类餐饮近1.5万平方米面积后,余下的2.5万平方米则分配给零售。这样主力店整体占比在30%左右,既完善了业态也保证了租金的相对平衡。

一切从市场出发,如上方法推导出的业态占比是最科学的。当然,最终方案还需要结合招商实施的情况不断优化。

观点地产新媒体:地产商真正进入商业地产是前几年,这一两年都发展起来了,甚至被称为泡沫比住宅还严重,为什么正荣要大力发展商业地产?

尚瑞飞:这里面原因很多,一是大环境,近年来拿地,不带商业而要获取土地的难度加大。因为住宅地产对政府来讲是一次性买卖,地产商开发销售完成后就基本结束这个项目,没有延续的税收。

商业地产不仅可以解决就业问题,还可以带来土地增值,促进当地的商业发展,带来持续不断的税收。在管理上,地产商负责管理商业项目,政府只要管地产商就行了,这降低了政府的行政职能和安全方面的压力。

加上近几年,政府对住宅市场的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因此,正荣集团顺应市场,立足长远,开始深度介入商业地产。

观点地产新媒体:公司在商业方面的发展计划是什么样的?还有哪些将会入市的项目?

尚瑞飞:正荣真正进入商业地产的时间不长,意味着正荣还在不断完善提升中。 2014年上半年,正荣完成了第一步,主要对商业体系进行了梳理,包括产品线、已获取土地项目的研究以及近几年在商业方面的思考,产品有了比较清晰的方向并开始标准化。现在正荣根据已梳理的产品,确定了一个方向——幸福商业主题,并奠定了三条产品系列。

三条产品线,第一条是标准城市综合体,分成区域级或城市级,规模比较大,业态和产品组合也比较丰富;第二条是社区型商业,比如马尾正荣财富中心、莆田时代广场,都是属于社区型商业;第三条是高端商务办公,高端路线的商务办公中心。

配图:上海金山正荣•财富中心效果图

现在,正荣形成了横跨上海、西安、福州、莆田、长沙等四省八市的商业地产版图,运营大型商业项目共13个,建筑面积高达160万平方米,成功布局海峡西岸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中部经济圈与京津翼地区。磨刀不误砍柴工,想砍好柴要有磨刀的耐心和远见,正荣将在修炼内功的同时,稳扎稳打逐步实现商业布局。正荣希望将务实、创新、幸福的价值理念融进每一个项目,真正按预定轨迹逐步实现,这也是未来三年的核心工作。

配图:正荣商业全国分布图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