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券商称恒隆未来发展动力为内地商场潜在增长

house.fjsen.com        2015-01-27 17:25:23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月27日,法国巴黎银行、瑞银、高盛以及巴克莱银行四家券商同时发表对恒隆地产的评级报告。

其中,法巴称,恒隆地产核心纯利增98%至约100亿港元,高于该行预测11.6%,主要由于物业销售利润率高达75.6%;不过其全年派息只增加1.3%至76仙,派息比率34%。内地租金收入虽升,但利润率跌至71.5%。

法巴指出,沈阳恒隆广场表现最好,上海恒隆广场于去年下半年仍有双位数租金增长,但续租租金录得6-10%的跌幅,大连恒隆广场的预租率亦只有40%。香港浪澄湾及蓝塘道项目的住宅销售,内地商场的潜在增长,将为集团的增长动力。

与此同时,高盛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恒隆地产核心纯利按年升98%至100.22亿港元,高于该行88.38亿港元的预测,主要由于销售入帐增加以及本港租金收入高于预期。恒隆内地商场租金收入升但出租率下跌,令其于沈阳及济南的恒隆广场有调整租户组合的必要;而本港因租户调整及翻新工程,令本港租金收入的升幅好过预期。

高盛分析称,虽然不预期内地零售市道有好转迹象,不过预期旗下恒隆广场的租金收入将维持增长,而本港亦因租户调整,相信可维持其增长。

此外,瑞银集团也认为,恒隆地产核心纯利高于市场预期10%,并同于该行预测7%,主要由于本港住宅销售利润较佳,但内地租金盈利逊于该行预期5%,只有4%的升幅,即使有两个内地新商场贡献,料低毛利率及低出租率限制租金盈利增长。

并且,瑞银还预期,除非高端零售消费复苏快过预期,该行估计2014至17年内地租金收入复合增长只有8%。集团持有400亿港元现金,足以应付340亿港元内地商场资本开支。恒隆地产有100亿港元可售货量,当售出这批单位后,恒隆便全盘依赖租金收入维持集团增长,相信今年至2017年可维持5-8%增长,但最快要到2018年才有新商场落成。

最后,巴克莱资本发表报告指,撇除物业销售,恒隆核心租金盈利升5%至55.89亿港元,大致符合该行预期,但恒隆亦因此只增加1仙派息至全年派76仙。

尽管收入及纯利大增,管理层对内地招展速度仍较审慎,目标在内地零售环境具挑战时,维持良好财务状况。该行予恒隆地产目标价28.47港元,评级“增持”。

另于1月26日,恒隆地产披露其2014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恒隆地产的营业额及营业溢利分别飙升86%及90%,至170.3亿港元和130.08亿港元。

与一年前相比,恒隆地产物业租赁的营业额上升9%至72.16亿港元,具体来看,中国内地及香港物业组合的租金收入持续增长,升幅分别达11%及6%,各为39.16亿港元和33亿港元。

并且,恒隆方面透露,集团把握香港住宅市道改善的机遇,于2014年度合共售出412个住宅单位及部分停车位,物业销售的营业额因此飙升2.9倍至98.14亿港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