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泛海逐步将资产注入和记港陆 土储达1259万方

house.fjsen.com        2015-01-14 15:36:05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泛海控股入主和记港陆后,1月14日新任主席韩晓生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去年11月向收购和记港陆后,已决定将公司打造成一个综合平台,拟更名为中泛控股,未来逐步将母公司泛海集团及合适资产注入,目前正分析各项资产内容,未有具体注资时间表。

副总裁武晨介绍,母公司泛海目前以四大板块发展,当中包括地产、金融、能源及战略投资,当中土地储备有1259万平方米,主要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及武汉等二线城市,及两幅位于美国的土地。

同时母公司又为民生银行主要股东,持有证券、信托等金融业务;于澳洲拥铜矿,同时持有多间上市公司股份,包括联想、中信控股等,市值近千亿元,而泛海控股则主要以地产及金融为主,目前市值亦近600亿元。

集团期望未来和记港陆发展规模与A股相若,但碍于上市规则,初期注入资产量受限于目前和记港陆市值、收益等,但强调未来注入的资产并不限于一个范畴、业务或区域,但会确保旗下两上市公司不会作竞争,及公司可作均衡发展。

韩晓生指,公司未来也不局限于母公司资产注入,同时可自行发展项目,不排除在港参与投地。目前在香港并无项目,加上目前和记港陆拥上海港陆广场及港陆黄浦中心两项目,有稳定收入,而且手上仍有现金并没负债,短期将考虑如何善用手上资源,暂不会出售现有项目。

他又指,发展无可避免会以融资方式扩张,但对未来负债比率的数字,他只表示会按项目规模而定。

另据了解,泛海除购入和记港陆外,最近也与时富金融签订框架协议,以6.6亿港元收购44%股权,韩晓生指,有关交易目前仍只是框架协议,故不作评论,不会以和记港陆资产进行。

历史资料显示,2014年11月6日晚间,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公司境外间接附属公司泛海控股国际有限公司与Promising Land及Uptalent Investments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据此,泛海控股国际以38.23亿港元收购和记港陆71.36%股份。

该次收购的标的公司和记港陆,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由和记黄埔透过Promising Land与Uptalent Investments共计持有71.36%股份。

经过对和记港陆的调查,泛海控股国际亿港币38.23亿港元代价,收购Promising Land及Uptalent Investments合计持有的和记港陆71.36%的股份。

收购完成后,泛海控股通过泛海控股国际间接拥有和记港陆71.36%股份,成为和记港陆的控股股东,而和记黄埔不再持有和记港陆。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