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业地产21.5亿收购捷尔医疗 进军健康医疗产业

house.fjsen.com        2015-01-13 15:06:22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拟支付21.5亿元现金购买重庆玖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然人李伟合计持有的重庆捷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

其中,华业地产向玖威医疗支付212,850万元现金,收购其持有的捷尔医疗99%股权,向李伟支付2,150万元现金,收购其持有的捷尔医疗1%股权。

据悉,是次交易的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11月30日,经初步评估,标的资产在评估基准日的预估值为181,400万元。

截至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未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值为63,164.25万元,预估值增值率为187.19%。参考预估值,交易各方经协商交易总价在评估值基础上进行一定程度溢价,初步商定的交易价格为21.5亿元,是次交易暂定价格较预估值溢价18.52%。

同时,据披露,捷尔医疗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商业业务和医疗服务业务,其医药商业业务包含医疗器械、设备及耗材代理业务,已与多家医院建立了稳定的供应渠道。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多种模式涉足医疗服务业务,一是与医院以合作分成方式投资医疗中心,二是参与投资建设混合所有制医院。

公告强调,捷尔医疗已与重庆医科大学于2014年12月签署《关于联合建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框架性协议》。捷尔医疗以价值15亿元的资产和现金作为投入,占重医三院产权和权益的75%。

对此,华业地产表示,将以捷尔医疗为平台,通过与重庆医科大学的深入合作,展开对大型三甲医院的投资及管理,逐步实现对健康服务产业的布局。

公告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前,华业地产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以及矿业开发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开展原主营业务的同时,新增医药商业和医疗服务业务,切实推行多元化经营战略,大幅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另悉,是次交易初步协商的交易价格为21.5亿元,占华业地产2013年末合并报表口径归属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62.49%。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