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海南富力马拉松致交通瘫痪引市民不满  回应称确有不足

house.fjsen.com        2015-01-13 12:44:4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王丽芬)由富力地产主办的2015年富力海口马拉松赛昨天在海口举行,但赛事却称不上“圆满”。据媒体报道,由于比赛期间滨海大道、世纪大桥、人民大道等海口城市主干道实行了封路,导致了严重交通拥堵,引起市民的不满。

据南海网报道,1月11日上午比赛期间,海口的滨海大道、龙昆北路等道路有大量车辆拥堵、滞留的现象,许多车主都对比赛长时间封路的做法难以接受。

据了解,当天的马拉松比赛道路管制时间从06:30—15:00,其中中型(含)以上货车管制时间为06:00—15:00。管制(比赛)路线涉及滨海大道、世纪大桥、海甸五西路、人民大道等海口多条主干道。

今天,主办方富力和组委会回应称,比赛造成交通拥堵确有不足,将在下一次的活动中对赛道线路进行优化。

人民网记者在海口马拉松赛组委会公布的声明中看到,该赛事是海口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公路马拉松赛。赛事当天交警部门出动警力近1000警力,富力地产发动900多名志愿者清理垃圾。

从早上6点30开始,沿比赛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及疏导,交管部门在公交车的线路及港口的货车、旅客分流方面都做了相应的安排。

有市民质疑称:“海口不是第一次举办马拉松,是有经验的,对周末主干道的出行高峰时段也有预判,但为什么还干这样的蠢事?为什么不减少封路的车道?为什么不合理安排赛事时间、避开市民出行高峰期?为什么不在进入封闭路段前给予提示?”

对此,组委会表示,比赛期间虽然经过交警的分时分段的管制措施,海口市区部分路段仍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现象。

组委会称,认识到这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将在下一次的活动中吸取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对赛道线路进行优化,对道路交通管理进行提升。并称将进一步加大赛事宣传、告示力度和马拉松运动的公益宣传,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