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北大资源以配股方式收购母公司12项资产完成

house.fjsen.com        2015-01-05 15:36:26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月2日,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此前公布的收购母公司资产以及配售股份的各项条款均已落实完成。

根据北大资源此前2014年9月16日公告,该公司旗下全资附属北京天然居作为买方,于当日与卖方卓御及北大资源地产,连同其他担保人订立买卖协议。

据此,买方有条件同意向卖方购买销售股份,总代价为19.34亿港元,包括境外收购事项13.61亿港元及境内收购事项5.73亿港元,将透过北大资源内部现金、向方正资讯发行代价股份,及发行配售股份全部或部份现金所得款项的方式合并支付。

透过收购事项,买方将取得高领、建乐、重庆资源、成都资源、贵阳资源及青岛资源以及彼等各自附属公司权益;而彼等在重庆、长沙、佛山、成都、贵阳、青岛及武汉拥有及营运12个物业发展项目。

及至2014年11月30日,北大资源再度公告称,公司计划根据独立股东拟于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取的一项特别授权发行合共不超过60.52亿股新股份,其中包括,为支付境外收购事项的代价,按发行价向方正资讯发行13.61亿港元的代价股份。

此外,北大资源还将根据配售协议配售总金额不超过20亿港元的配售股份,其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相当于约3.777亿港元)的配售股份可能配售予郑福双,而余下配售股份将配售予独立机构及专业投资者。

另据2014年12月22日公告,北大资源与配售代理订立定价协议,据此,配售股份的最终发行价格已厘定为建议发行价的下限,即每股股份0.65港元,且配售总数厘定为14.54亿股。代价股份的价格与最终发行价相同,为每股股份0.65港元。

根据最终发行价每股股份0.65港元,配售所得款项总额为约9.45亿港元。经计及配售所有相关成本、费用、开支及佣金,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27亿港元。

紧随配售及发行股份完成后,在北大资源59.88亿股的股权框架中,方正资讯占比从54.44%升至57.15%,董事由9.22%升至13.52%,公众持股量由36.34降至29.33%。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