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二手房买卖流程是什么 具体怎么办理

house.fjsen.com        2014-12-15 16:39:03       来源: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很多家庭买了房子,特别是购买2手房,不知道是怎么步骤走完的,由头到尾都是中介包办指点。如果我们知道这个大概的流程,我们可以减少对中介,对他人的依赖,自己办理。一般来说,成都二手房过买卖流程分为四个步骤:签订买卖契约、填写私有房屋权属登记申请书、查档、办理房产买卖手续。

二手房过户其实是二手房交易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之一,它是房屋产权变更的一个重要凭证。在新房的购买中,过户的流程相对简单,基本由开发商代理。但是二手房过户流程相对复杂,当然,也可以由中介公司代理。

很多家庭买了房子,特别是购买2手房,不知道是怎么步骤走完的,由头到尾都是中介包办指点。如果我们知道这个大概的流程,我们可以减少对中介,对他人的依赖,自己办理。一般来说,成都二手房过户流程分为四个步骤:签订买卖契约、填写私有房屋权属登记申请书、查档、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成都二手房过户流程如下:

1、甲乙双方在敲定房屋成交价格、交房日期、过户时间后首先应填写制式的房地产买卖契约。

2、申请人填写私有房屋权属登记申请书,按房产证内容填写房屋权属情况。

3、权利人或申请人持房产证所有权证,身份证到房管局二楼进行查档,然后调取房屋分层分户平面图。

4、持上述所有资料到房地产交易中心一楼大厅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要求权利人(持身份证、结婚证)和共有人(持身份证、结婚证)、申请人(持身份证、结婚证)到场,填写询问笔录并在工作人员面前签字按手印,工作人员进行录入,受理。然后领取房屋权属转移登记业务受理单,凭此单在20个工作日后缴纳契税、鉴证费后领取房屋所有权证。

按回执上的查税日期到房管局办理查税后,按税单金额缴税。可凭税单发票及《房地产申请登记回执》原件办理过户。过户当天,买家需交齐所剩的楼款给业主,如果是办理银行按揭的,则楼款余额会由按揭银行直接划拨到买家的存折中。

以上就是基本的成都二手房过户流程,具体情况要根据当地的房管局规定执行。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