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业主降价促销 11月厦门二手房成交量显著攀升

house.fjsen.com        2014-12-03 10:14:58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无论从房产中介从业人员的主观感受上、还是相关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中都不难看出,刚刚过去的11月份正是今年厦门二手房市场盼望已久的回暖期,而11月最后一周(11月24日—11月30日)成交的“井喷”,则成为了二手房业界所津津乐道的年终市场的最佳注解。

猛升11月成交激增

“上个月前20天公司的业绩表现都很一般,最近一个多星期的成交量确实有明显增加,想买房的客人做决定也更快了。”大运来房产经纪人小张对记者说。记者走访厦门多家知名中介机构及其门店都了解到,在二手房市场利好政策频频落地11月,市场回暖最显著的特征也正表现在11月的最后一周(11月24日—11月30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厦门某中等规模的房产中介公司上周内完成了超过50万元的业绩,共成交二手房约15套。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大概是公司11月前三周业绩的总和。”

除身处一线的业务人员的切身体会外,统计数据也能支持该观点。数据显示,厦门二手房在11月份共成交2486套,相比10月份的成交量涨幅超过50%。从全市范围看,11月平均每天大约有63套二手房成交。11月最后一周(11月24日—11月30日)全市共成交二手房660套,周成交套数为全月最高,周环比上涨将近12%。

对于11月末厦门二手房出现小幅“井喷”的现象,业内人士指出,这能够很好地体现年末房源供需关系逐渐剧烈的客观事实,也是最近一段时间频繁出台的地产新政共同作用的结果。而“井喷”的幅度不大,也从侧面反映了二手房市场趋于理性的主要方向。面对从9月份开始延续至今、且运转良好的市场状态,有资深从业者甚至大胆预测:“厦门二手房今年冬天不会冷!”

急降降价房源易脱手

那么,在二手房11月翘尾的市场环境中,什么样的房源是最受购房者欢迎的呢?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说:“上月以来,客户接受度最高的可能还是有较大议价空间的房子。”据郭忠宗介绍,公司在11月里成交的绝大部分二手住宅降价力度都比较明显,“无论主动还是被动,降价总是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交易的诚意。”

家住岛外的杨先生上周通过中介公司卖出了现在居住的房子,并在距离不远的另一个小区购买了一套大面积住宅。杨先生向记者坦承:“因为社区和户型在市面上都属稀缺,原来的售价我‘坚守’了整整四个月。但是新房急需首付资金,就同意降价5万元,没想到三天就卖掉了。”丹厦房产海沧片区“金牌经纪人”刘新鹏也表示:“经过比较,有降价动作的房子真的更好卖。可以看到能够短时间卖掉的大多都是业主主动降价的房源。”

“降价”能够帮助房源快速脱手已成为现阶段的行业共识,但这不免让人担心:“降价卖房”是否会带来一种二手房市场状态不佳的暗示?实际上,从去年10月开始,厦门的二手房挂牌价普遍存在“虚高”现象,又遭遇今年的市场低潮,市面上积压了不少本应属于“抢手货”的优质房源。专家分析,对于年关来说,释放资金、加速换房频率对二手房市场的振奋和活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郭忠宗说:“在吸取‘虚高惜售’的惨痛教训之后,‘降价’其实反而是二手房市场遵循规律、回归理性的有力信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