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湾路明年上半年有望通车 12车道为福州最宽

house.fjsen.com        2014-12-05 11:09:53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因征迁影响,福州福湾路改造提升工程多个施工段一直停滞。记者昨日从城建部门获悉,经过仓山区政府与奥体征迁指挥部的努力,目前福建省女子司法强制戒毒所和则徐戒毒所两处征迁难点已解决,并进入搬迁阶段。据了解,随着该节点的建设,福湾路主线桥有望下月上旬贯通。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湾路则徐戒毒所旁看到,沿街楼房的窗户已被拆除,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中间桥墩回填土方。“福建省女子司法强制戒毒所主要涉及围墙与保安室的退让,则徐戒毒所将会全部拆除。”福湾路改造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述两处征迁点预计10日前就可完成搬迁交地,届时将可进入主线桥上部结构施工。

据了解,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北起南二环路与福湾路交叉口,南至三环路与湾边大桥连接线,改造总长度3112米,建设宽度50米。改造后,福湾路将提升为城市快速路,主路采用双向6车道全线高架,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辅路也有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主线桥下部施工已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主线桥共有15联,目前已完成13联的施工,还有2联受到征迁影响还无法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其中1联是受福建省女子司法强制戒毒所和则徐戒毒所征迁的影响,另外1联是受福建神学院征迁影响,随着此次征迁工作的推进,剩余的2联主线桥便可陆续开建,福湾路主线桥也有望明年1月上旬贯通。

另悉,除了主线桥外,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还将改造二环路、三环路两处节点立交,将在南二环和福湾路新建双湖互通立交(设置6条高架匝道),使福湾路、二环路、三环路的主路系统实现全互通。此外还将在福湾路凤山路口、福湾路盘屿路口等主要交叉口建设分离式立交。目前,双湖互通也转入上部结构施工;湾边互通主线桥共有3联,现已完成2联,还有1联下月上旬也可建成。

据城建部门透露,按照现有的施工进度,预计明年春节前福湾路改造主线高架桥可竣工通车,明年上半年整个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并通车。届时,福湾路将变成12车道,成为目前福州最宽的道路,车辆可从南二环直通南三环,快速进出福州城区,可为明年首届全国青运会提供便利的路网保障。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