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穆迪:降息将改善四季度销售额 对房价影响不大

house.fjsen.com        2014-12-02 16:39:43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穆迪12月1日报告指,最近中国人民银行的降息对房地产开发商具有正面信用影响,并且其合约销售额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出现改善。不过,预计开发商2015年的财务状况不会受到显著影响。

穆迪表示,此次降息再加上人行9月30日放松住房按揭贷款之举应会拉动房地产销售,并降低开发商的借款成本。

尽管2014年前10个月全国合约销售额疲软,但穆迪跟踪的20家受评开发商的累计合约销售额达到9860亿元,同比增长11.7%,表现优于全国平均同比下降9.9%的情况。

10月份,共有6家受评开发商的流动性疲弱,其评级多数为B2或以下,与前一个月持平。销售不振、现金回款缓慢、再融资需求沉重是低评级开发商流动性水平受压的主要因素,疲弱的信用状况制约了其在境外融资的能力。

此外,10月份穆迪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流动性指数仍稳定在13.7%。该指数衡量流动性不足或属于流动性最弱的投机级别SGL-4类别的受评开发商数量。

不过,穆迪认为,在没有货币供应和/或信贷增长的情况下,单纯的降息不大可能持久拉动房地产的销售。该行预计开发商2015年的财务状况不会受到显著影响。

此次降息出现在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经营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穆迪预计,2015年全国住宅房地产销量同比下降0%-5%,仍较为疲弱,但较2014年前10个月9.9%的同比降幅有所缓和。

穆迪还预计,最近的降息对未来几个月房价的影响不大。此前10月份,房价承压的情况变得更为普遍,住宅价格同比下滑的城市数量从9月份的58个和8月份的19个增至67个。预计房价将继续承受压力,未来几个月70个大中城市中多个城市的房价会继续下滑,主要原因包括开发商更愿意提供价格优惠,从而实现销售目标;开发商新项目较多,因而供给会增加;GDP增长放缓。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